close

 

0.jpg

  

EX10是朋友借我試玩兩天的、CASIO不愧是自拍神器之首,

網評說EX10是超越神器的全新神器、意思就是說他是自拍神器中的第一名啦!

這台相機真的不簡單! 針對"自拍"的部份設計都很貼心完備,

 

EX-10使用第三代HS引擎ADVANCE,具備F1.8大光圈鏡頭已及1/1.7吋CMOS感光元件,可拍出明亮清晰的高畫質影像。3.5吋翻轉液晶螢幕,可向上180度、向下55度,在拍攝上十分方便。且有「前快門」設計,可讓使用者以輕鬆姿勢完成拍攝。內建無線Wifi連結,可用手機遠端遙控快門,且有0.2秒的預錄快門,以防無線傳輸的時間差。

Casio的鏡頭和感光元件都是向Olympus買的、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也有一定的質感!

 

相機本身就有腳架也很厲害、這樣出門自拍也不求人啦!

相機機身是鎂合金、很有質感、雖然我覺得只有寶藍色有點可惜…不過寶藍其實是個很有氣質的顏色^^

 

跟大家分享這幾天用它拍的照片,因為快門很快能補捉到很多孩子可愛的畫面,

它的LCD不會騙人、實際上傳以後照片比在相機上看的還好看,而且人像的發色我很喜歡,各種模式都是自拍利器呀!


太邪惡了~~~我好後悔試用了它XDD

1.jpg

 

買RX100時、我並不覺得翻轉螢幕是必要的,因為自拍多年的我早已習慣沒有翻轉螢幕

所以當時我沒有等RX100 III,

但我用了EX10以後、它的貼心設計讓我覺得這翻轉螢幕太好用了!

讓我很愛的一點就是他有揮手自拍的功能,也就是你只要對著螢幕揮手、它就會自動倒數3秒拍攝,

連快門都不用按、而且它還會一直續拍,這對愛自拍的人來說真是非常方便,

手可以穩穩的拿住相機,在倒數前擺好POSE就好,甚至架在腳架上揮手操控!

 

另一點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設計就是前快門、因為有了前快門、翻轉螢幕自拍更省力

所以即便它的重量對女生來說有點沉,但還是可以輕易拿著按下快門自拍

手穩定了、照片拍出來成功率就增加了,也就不用拍好多張才能選出一張適合的

 

另外他上傳至手機的程序也很簡單,手機下載APP後,與相機連線就可以傳了,而且傳輸速度可以說是飛快

只可惜相機照片不能直接上傳fb^^|

 

值得一提的是、它還可以用手機的APP搖控相機自拍,這樣出門要拍大合照的時候超方便的!!

 

3.jpg

揮手自拍對孩子而言也是很有吸引力的,她們會覺得跟相機Say Hi很有趣,一直對著相機揮手,這樣拍孩子成功的機率也高許多!

   

 

 

1-1.jpg

 

相機的模式超多、我挑我喜歡模式跟大家分享

上圖的是BS(BEST SHOT)裡的美白模式 ,這個模式我個人覺得很厲害、因為怎麼拍皮膚都會很白皙,

如果燈光不夠、它會自動開啟閃光補光,它的閃光是很唯美的閃,不是那種拍完會變白臉鬼的白哦!

我反而覺得透過他補的這個光、皮膚會變的光滑細緻、氣色還是很好很自然! 真的很厲害!

下圖是ART(ART SHOT)裡的亮點拍攝模式,它會自動找到畫面中的亮點、然後把照片拍得閃亮亮

而且膚色拍起來也是很漂亮的,照片一整個就很夢幻的感覺! 這個模式拿來拍風景還是飾品應該也很棒!

 

25.jpg

美白模式閃光下近拍,膚質自然有光澤

 

話說這台相機我覺得他很傻瓜、Auto拍到底就很方便

它的快門很快、不過處理速度很慢、從螢幕看起來的畫面跟成像不同,表示它的照片都是後製好才呈現

相對的這樣就變成我常會看到"正在處理請稍後"的畫面,要等待它才能再拍下一張哦!

 

4.jpg

 

這是用A(光圈先決)模式拍攝

因為是大光圈機,當然要好好試試它的光圈

在逆光下拍攝、拍出來的照片都好漂亮、不會突然變很暗或是模糊

快門很快、我不是用連拍也能補捉到孩子活潑玩鬧的每個畫面

這功能突然讓我懷念我之前的NOKIN P300 它也是大光圈代表作,逆光表現也是非常棒哦!

 

5.jpg

 

偶爾還是會出現主題比較暗的照片、不過也有不同效果啦

我覺得能清楚不模糊的拍出好照片才是重點!

而且它的五軸防手震功能也很強大、就算妳的手晃、拍出來的照片還是清楚的,超厲害!

還有一秒三十張連拍也很厲害!

 

6.jpg

 

可愛的大頭照、可以表現出EX10的景深

這些照片是用P(程式自動)模式拍的、我覺得它的景深效果還蠻明顯的

不過偶爾還是會拍不出景深、就要改成A光圈先決拍攝,或是BS裡的"模糊背景"模式拍就輕易拍出景深了

它的景深會讓人有單眼相機拍出來的錯覺哦!很厲害!!

 

7.jpg

 

ART裡有一個水晶球模式、也很好玩、拍出來就像一顆泡泡

它相機裡的各種模式、都能讓照片看起來變得漂亮、膚質變好

8.jpg

愛漂亮的大女兒看到新相機、就一直要我拍她

想辦法讓孩子愛上鏡頭、也是媽媽必做的功課啦!

這樣才能讓相機的功能完全發揮呀~~

 

 

 

9.jpg

 

P(程式自動)和+P(進階自動)裡都有美化等級可以調整

標準是+6、最大是+12,我都只有開標準、膚質看起來就很平滑、氣色也很好

看起來都是粉嫩粉嫩的、而且把我臉上的坑坑疤疤都撫平啦!

這樣省去很多後製修疤的時間耶XD

 

10.jpg

 

這些照片有的是用P模式(中間)、也有美白(左上)、也有亮點(右上)、也有LOMO模式(右下)

無論哪一個模式、自拍都好輕易就能拍出好照片

我很喜歡它成品照片的發色、顏色非常飽和、也比較偏暖、氣色變很好

不愧是自拍神器!!

 

話說它還有一個號稱全世界第一的2 軸包圍式拍攝功能

可以一次拍九張曝光程度不同的照片、拍景色的時候很好用、可以省去回來還要調色的麻煩

也可以一次拍出有景深和沒景深的照片,很厲害!

不過我這次試的時間不夠長、所以還沒有把它摸透、還無法跟大家講解

可以參考別人的文章

一拍九張相。九種設定,CASIO 旗艦機 EX-10 首創「兩軸功能」實拍紅葉試玩

 

 

11.jpg

 

接下來的照片是室外拍攝的

室外表現就不用說了、拍出來景深很美、顏色都很鮮豔

 

12.jpg

帶出門其實也不費力、因為它是揹在脖子上,可以隨時想拍就拍

電池續航力極佳,這點令人非常滿意! 就不用一直擔心電池會沒電拍不到照片啦!

不過相對的電池很大一顆就是了XD

 

 

13.jpg

整體而言這台相機還蠻穩定的、我試用的這兩天、都沒有發生什麼當機或是過熱的問題

只有錄影的時候會突然對不到焦模糊的情況,這點我也還保持疑惑狀態@@

不過這台相機很厲害、可以直接在相機合併動畫或是剪裁,還有縮時錄影、邊拍邊錄

可以說是後製功能非常完善的相機

 

 

 

★接下來是EX10跟RX100的不專業比較(EX10是用P模式、RX100用自動模式拍攝,都是AUTO沒任何調整的傻瓜拍攝)

因為手邊只有這兩台、所以很自然的就拿他們來比較啦!

但我覺得能跟EX10比較的應該是一樣也有翻轉螢幕的RX100III啦!

但其實RX100的照片也不遜色哦!

 

14.jpg

 

拍攝靜物、一樣都能拍出漂亮的景深

順帶一提、EX10的開機速度和快門真的很快、所以拍小孩的時候這點就很棒

我的RX100不知道是不是wifi卡的原因,開機總是會卡在讀不到卡、需要等待幾秒,快門按不下去、要拍就來不及了!

 

 

15.jpg

 

拍攝眼影、我覺得EX10的表現極佳,它呈現出來的效果和眼影的光澤、顏色、都是比較接近實品的

把眼影的質感拍得很棒!

而且EX10有1公分近拍、這點我很喜歡、因為RX100近拍很弱XD

 

 

30.jpg  

EX10拍食物也不錯哦!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的RX100拍食物更厲害XD

 

16.jpg

 

拍夕陽、RX100的顏色比較漂亮、但是EX10的細節比較清晰

拍遠景的話EX10比較厲害、能拍比較遠、

 

17.jpg  

自拍成像、應該可以感受到很明顯的差異

RX100比較偏冷色調、EX10就很溫暖、氣色看起來比RX100好,不過RX100比較亮

但是近看RX100這邊膚質就比較多顆粒,EX10就完全磨平,美肌效果大勝!!

 

 

雖然EX10重量比RX100重,但是自拍起來很穩很順手不費力,而且拍起來氣色都好好,怎麼拍好像都很美!

試完以後我都有衝動想賣掉RX100去買這台相機,但是價錢超出我預算我買不下去^^|

網評有很多人嫌EX10貴,但是新出的自拍神器TR35都破三萬了,

以CASIO自己來比,EX10定位是數位相機賣這樣的價格、算是很中肯了XDD

 

也有人說EX10是傻瓜相機、RX100是半專業相機,看來它們兩個是無法比較的,真正會攝影的人應該會偏好RX100吧

我實測之後也明白EX10厲害的不是相機本身的硬體、而是後製本身強大的軟體、想想買PS都不只這價錢了,真的不能說它貴

不過對我們常常自拍或是要拍妝文而言、EX10真的是讓我省力許多! 時間就是金錢呀!! 

所以相機的好壞是取自個人需求

 

EX10的確超越我新買的RX100相機在我心中的地位

因為它有太多功能可以讓我拍出好照片、開機和快門速度都很快

還可以讓孩子主動喜歡上拍照、自己會往鏡頭看、這點就很不容易了!!

而且它室內表現真的很好、發揮得極緻的大光圈

最重要的是自拍神器之首果然名不虛傳,有了它自拍都不用煩惱啦!!

 

 

2 (2)

 

EX10自拍的效果沒得挑剔!!

 

 

 

 

說真的我試我自己的相機都沒那麼認真、哈哈哈…話說回來也因為試用這台相機、我才又搞懂自己的相機,

其實我的RX100也不遜色啦! 終於知道它怎麼逆光拍照會漂亮了

而且RX100體積小很多、對於外出包包希望精簡再精簡的我、還是它的體積比較理想!

加上SONY的東西真的很穩定、我不用擔心它有事沒事就出包,

雖然EX10真的很吸引我、但是我還是決定給我的RX100機會、先好好研究它一番

我相信我可以駕馭它滴~~~~~~

 

最後、如果妳想要簡單拍、自動拍、傻傻拍、拍漂亮、拍自拍、拍夢幻我會建議妳買CASIO EX10 (市價約$24900)

如果妳想要輕鬆拍、專業拍、思考拍、拍質感、拍真實、拍上山下海,我會建議妳買SONY RX100 $13900 (也可以考慮價位相當的RX100 III$24890)

個人覺得CASIO EX10很適合愛自拍又想拍好小孩的辣媽們,也蠻適合工作需要拍好美照又不想帶太重器材的新秘們、這樣能省去很多後製時間哦!

至於SONY RX100 應該比較適合想要再進階單眼的族群,先從小DC開始玩起,而且相機的規格跟畫質、穩定度都不用擔心,這台是網評超高的高階隨身機哦!

 

這樣的定位應該蠻清楚了XD

然後我最近看到一支美圖手機,就是愛自拍的女生都有在用的美圖秀秀出的,據說是自拍神器的手機版(CASIO都要告它了XD)

前後鏡頭都有1300萬的高畫素、還八核心,而且價格才一萬左右,網評說它是物超所值媲美高階手機,外表質感也超好的!

我異想天開的覺得RX100+美圖手機,應該就是我心目中的無敵了! 

有RX100的專業相機、又有自拍無敵的手機,這樣不就很完美 哈哈哈~~~

 

感謝大家看完這篇不專業心得文

我真幸運能試不同的相機、我看我能培養另一個不專業專長了XDD

 

 

 

 

 

 以下有更多照片,這是在台中中興一巷"綠光計畫"區拍的,我很喜歡范特喜微創文化的感覺,

舊宿舍新氛圍、老屋再生的新氣象、有很多裝置藝術很有趣、很適合午後散步、帶小孩去玩也很OK

拍了很多照片只截取其中一些分享給大家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之前寫的RX100文 分享相機SONY RX100開箱文 使用心得;內有GX1、GM1比較

別人寫的EX10   大光圈自拍機CASIO EX10

                      用CASIO EX10紀錄毛小孩與小小孩的歡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