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的菁姐 溫暖的擁抱

我笑起來怎麼都沒眼睛呀

 

但我要說利菁姐真的是很公正公平的人、不是特別對我好哦!

她會特別照顧我大概是因為她看得出來我的緊張與笨拙吧

不過摟肩膀那段是有原因的…前面被剪掉了啦

是因為我猜拳最贏可以先選Model

結果很呆的選到一個妝看似淡 但睫毛膏很濃的model

所以利菁姐才會跟我說「老天保佑我」

這也是後來我睫毛沒辦法卸乾淨的時候利菁姐一直幫我說話的原因

因為她也很清楚的知道我model的睫毛要卸掉很難@@

我也覺得利菁姐這樣的舉動讓我很安心呢!

但我昨天有說到

「我那個model的睫毛膏應該是刷MaybellineXXL雙頭的那隻吧…

連白白的膠都還看得到

所以只用卸妝乳要卸得乾淨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我不想虐待我的Model…也不想傷害她的眼睛

情願選擇卸不乾淨

至少我已經盡力卸掉一部份了

我不會為了比賽而將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拋在腦後的!

 

↑美麗教主生死鬥 第一階段原淨比賽

我是第三組

 

↑真是對不起大家

我一直背對大家…真的很對不起

前面的二組都是三個人一起,我們這組是四個 所以特別的擠

我沒有位置站所以只能這樣…我當時也很無奈~"~

不過卸妝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分鐘…也只能盡力做好該做的事情了


↑十號最聰明

十號就是我啦…好像是說我邊敷重點的部份然後又邊卸臉部很聰明吧

但說真的要用露得清的深層卸妝乳來卸眼唇是需要一點技巧和時間

有些比較敏感的人(例如我…)就沒辦法拿它來卸眼妝

我會很痛…

所以我還是建議用水油分離的眼唇卸妝品來卸眼唇

其實有好幾個model退到後台都因為在台上張不開眼睛而被罵得很慘

但他們並不知道這款卸妝乳如果跑到眼睛裡真的很不舒服

是沒有辦法忍耐的!!!

我不想虐待我的model…

所以我盡量的放輕力道去卸她的眼妝、並小心翼翼不讓卸妝乳跑入眼睛

至少我把眼影和整個臉都卸得很乾淨了!

(不知道這一段說出來會不會被產品的公司罵呀~"~)

但是我還是要將自己的經驗及過程真實呈現給大家

 


↑我在原淨比賽選到的model

突然發現她是Kelly在整體造型時挑選到的model

還蠻巧的

我用卸妝乳按摩過一遍之後

再用濕紙巾輕輕擦拭

最後還用了洗臉海棉加強清潔

一定很乾淨的呀

卸妝很重要 一定要徹底卸乾淨哦

 

第一階段淘汰了四位

但我真的覺得很明顯也有些不公平

我相信有考過專業證照的人

一定會發現有些人的卸妝手法是錯誤的

而且還很大力~"~

真的覺得model很可憐…

 



↑美麗教主生死鬥 第二階段提昇美白比賽

我是第二組

說到這就覺得很慘…

因為總共有六個人

製作單位居然只做五支籤

我又是最後一號

所以到我的時候連籤都沒有…

我連決定運氣的機會都沒有!

我還情願猜拳決定…至少死的比較甘願吧= =

不過大家一定搞不清楚我幹嘛要在意這個

原因就是這是露得清辦的活動

供我們選擇的只有四款面膜是露得清的

其它都是雜牌

第一組的就很幸運能先搶到露得清的面膜

到我們的時候都沒了…

有用他們的產品比賽當然會被加很多分

所以嚕……

 


↑真不懂幹嘛要跑去搶面膜、跑快也沒用…

因為好的面膜早被選光了


↑敷面膜之前先刮痧

利菁姐很驚訝的表情

可能觀眾也會很驚訝吧…

我又背對大家了 真對不起觀眾朋友們


↑刮痧的好處

能促進血液循環、讓氣色紅潤、還能有排毒排水的功效、並且還能瘦臉哦!

 

關於刮痧

或許是我沒講清楚讓評審誤會了

也或許是他們並不瞭解這也是種美容的民俗療法

但我要強調我真的有學過

而且我事後也有詢問過也有去證實更有檢討

刮痧並不像他們想的只是個偏方

它真的是有療效也有根據的

節目效果都有把某些地方剪掉

有些重點他們也沒帶到

力道必須很輕很輕不能拉扯到皮膚

速度要很慢很慢才能將促進血液的循環

所以不是大家想像那種會刮出紅紅一片的刮痧哦!

還有我刮痧前有用精華液先塗在model臉上

但當時工作人員顧慮是露得清的活動不讓我說出不是它們產品的東西

所以大家可能會以為我是在皮膚乾的時候就刮

根本不可能!!沒有潤滑的東西怎麼可能推得動?

但我就是有口難言…好想哭

我想這應該是我輸的地方

 

所以在此我要鎮重聲明

要做臉部刮痧還是必須要經過專業的指導

我真的有學過!

而且我也曾看過美容節目播出這樣的臉部刮痧法

並不是沒有根據的

節目為了效果誤導了觀眾

也讓大家誤以為是個偏方

而且短時間內真的很難做出效果

真的非我當初所要呈現給大家的東西!


↑就說了是節目效果 來賓的話都是為了節目的梗

明明是按摩也能被說成空手道…一下又說是劈材的…

能不能請專業一點點的評審來呀

↑做臉部拍打的時候,手或是工具一定要跟皮膚呈垂直

才不會拉扯皮膚紋理造成皺紋呢!

我是用手指敲打的方式

這也是一位美容師朋友教我的哦!

這個方法我個人還覺得蠻有效而且很舒服

手指側邊就是很好的敲打工具嚕

但是還是要注意力道…肌膚很脆弱

請溫柔的對待它


↑敷面膜的時候外層加上保鮮膜

這個技巧在秋冬季節很適合

不但能防止水份散失、鎖住水份

也會增加皮膚溫度、讓皮膚吸收度更好

敷整個臉的時候

保鮮膜可以分成上、下兩段

讓鼻孔為交界處才能呼吸哦!

 

↑我的敷臉成果驗收

我的model其實臉部有點乾燥

在剩下的面膜中我挑了一款玻尿酸成份的

加強她的保濕、皮膚有水份有光澤看起來就會有變白的效果哦!

(說真的那麼短的時間要有效果實在很難…= =)

我的重點就在於她的右臉(美白後那邊)有變小哦

大家從嘴角拉出一條線左右來比較就會覺得很明顯吧

 


↑相機翻拍拍不出光澤

不過大家可以看下眼圈的地方

應該很明顯吧!

美白前跟美白後的那塊差很多

而且仔細看美白前的左眼下方還有一點點眼袋

右眼都沒嚕…

這是刮痧排水的效果哦!


↑這時候某位來賓說第一次聽到刮痧…= ="(要多看電視…)

真的很感謝菁姐幫我解圍說

「也許它就是秘方呀、才可以當教主呀」

 

↑給分嚕


↑講悄悄話的時間

我不知道會被播出來耶…

不是說好是悄悄話嗎><

不過我說的前三名真的都變成前三名

Kelly說看到我有講到她、她很感動

↑Kelly才是真正的教主

 

我相信觀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播出以後事實證明妳的實力不亞於第一名

所以我也深信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妳才是真正的第一名

也只有真正看到妳有多努力的人才能體會

我也要替Kelly說句話

她本人真的很瘦…還有她的皮膚是在場所有人中最好的!

在電視上真的會膨脹啦

要比胖的話還有我在 妳別怕

可能大家沒發現

Kelly選到的Model真的比較沒自信

所以感覺不出她造型的亮眼

但仔細看她做的造型真的比較適合Model

如果Model再更有自信一點 大家一定眼睛為之一亮的

我覺得Kelly比任何人都來得專業

她也擁有了其他人所沒有的國家級美容乙級證照

所以她才是有正確觀念的教主!

她的每一句話都很經典

她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相信Kelly一定會紅的

她真的超棒

 

近期蘋果日報還會有Kelly的報導

大家要去買來看哦

Kelly加油

↑殘酷的淘汰

菁姐的眼神讓我覺得安心

雖然被淘汰了

但我並不會因此灰心

菲雅告訴我

之所以會說我

是因為當時我沒有被說到

   想說公平一點    不要攻擊一樣的人 

為了節目效果要逼我們講出這種殘忍的話

說真的露得清的活動需要的是氣質清新的教主

真的沒必要搞這種心機重的生死鬥吧= ="

無奈成為節目效果的犧牲品

很謝謝菲雅的安慰

我瞭解…所以我真的不會在意的



↑我終於…

可以離開這個超級熱的位置了

即使被淘汰還是要很有風度的離場

那時候我還是放空啦= ="

所以還一直呆笑

 

↑勇敢的面對我的分數

我也勇敢的去面對自己

也去檢討了缺失

雖然沒機會進入第三階段

但我至少要知道自己輸在哪裡

然後才能去改進

 

後來想想…

一萬多人的比賽

已經進入前六名了

也沒有什麼所謂的勝負了

入圍即是得獎嘛

 

我現在經驗明顯不足

還有很長的路要努力呢!

所以我會好好加油的

↑感謝Lyca認為我有機會進前三名

節目播出…我只覺得我在這個鏡頭比較ok

其它都好醜哦= =

至少這裡看得到眼睛和臉了

不然都是拍到我的側面跟背面>"<

而且還發現我的鏡頭莫名的多

真對不起大家

另外很多人都說我很上相

真的嗎?

我只覺得我整個很亮很胖又瞇瞇眼

不知道一直在傻笑什麼耶

真的是很呆…

 

昨晚節目一播完

msn的朋友與家人不斷湧入

大家都給了我肯定與鼓勵

還有很多人看了節目為我打抱不平

也接到了不少電話

當然也有給我建議的好朋友

還發現許多默默看了節目然後才告訴我的朋友

很開心向陽農場老闆的女兒Amily還記得我

他們也全家鎖定在電視前面看我

超想念他們的!

也很開心有很多默默幫助我的朋友們

另外還有謝謝幫我錄節目的朋友

 

真的很感謝你們每一個真實對待我的人

比賽已經結束

但真正的挑戰才剛要開始

大家有任何關於馨在上節目表現的建議

希望你們不要吝惜跟馨分享

你們的意見會是讓我成長的機會

我會很開心並虛心接受哦


 這篇文花了我一整個晚上的時間

真的很長很長的花絮與心得

若有任何言論上的不妥或得罪請多多包涵

我只是很想真實呈現這些

也謝謝耐心看完它以及有心瞭解它們的人

 

馨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