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娘造型梳化的時間、很多客人有疑問

Yuna想針對這件事情寫一篇文讓新娘了解

 

請問新娘化妝時間需要多久?

新娘造型梳化總共需要的時間約2.5小時到3小時左右

【包括保養、化妝、髮型、穿禮服、上身體水粉、擦指甲油(貼甲片)等…】

 

這段時間是專屬新娘、其餘的親友妝髮都不含在此內

若是有其他的附屬服務都需要再延長整個化妝時間的

通常新秘在早上8點以前開始服務、會酌收鐘點費用

有些人為省鐘點費、或是不想那麼早起、就會想壓縮這段化妝時間

 

為什麼要化那麼久?

這的確是很多新娘的疑問、有需要化那麼久嗎?

其實大部份最後的半小時都是有做總整理、順便幫新娘拍照紀錄下美美的造型

我們都不希望一切是在非常趕的狀態下進行的

正所謂「慢工出細活」、但慢並不代表"慢慢摸"

新秘工作需要有一定的專業程度、控制時間將妝髮的精緻度做出來

這個步驟還沒完成、就要想到下一個步驟要做什麼

 

我認為這段時間是"應該"要那麼久

因為新娘妝費用與一般妝費用差那麼多、如果我們用畫一般妝的時間畫新娘、那何必收這樣的價錢?

我相信要比速度、六個小時幫十位客人做好妝髮我是敢保證可以的

但是新娘妝髮需要的是"慢工"造型出整體的質感

Yuna善待每位新娘、我個人最注重的反倒是"保養"這個步驟

有時候我甚至會因為新娘個人膚質狀況、花比較多時間在這個步驟上

我相信基礎做好、皮膚醒了、保濕夠了、妝自然也就透了

髮型的成果、也是塑造於基本的上捲蓬度及捲度之上

有很多工是無法省略更無法速成的

這段專屬於妳的時間、只能延長不能縮短、是我個人的堅持!

即使我必須比新娘早一個小時起床化好自己的妝、若是有車程可能還得更早

但我相信這是妳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不只妳重視、我比妳更要求完美

 

婚紗公司的妝與一般新秘有不同嗎?為何他們可以畫那麼快?

是否有所不同、這個問題真的要等新娘讓新秘服務過後就會有深刻體會

所以妳在事前問我、我真的無法具體讓妳了解

一般婚紗公司的造型師幾乎都是無底薪抽成制、也就是說化多少客人就拿多少錢

當然的、能化愈多就賺愈多、於是就要練就一身速度飛快的造型技術

而且通常婚紗公司都有禮秘幫忙、不像新秘是事必躬親都必需花時間

其實像這樣的造型師非常辛苦、至於成果就是因人而異

婚紗公司的妝會因為攝影需求而比較濃重、

但宴客現場就必須追求妝感自然、五官的立體精緻度、修飾裝點妳的缺點、放大妳的優點

讓賓客看到妳的時候不至於認不出妳、也不會覺得妳畫了大濃妝很難親近

 

另外有些新娘會為了省時省事而選擇到婚紗公司化早妝

一般婚紗公司是從9點以前開始算鐘點費

如果妳結婚的日子大好又太晚預約的話、有可能約到早上4、5點就開始化妝

鐘點費加上單妝費用可能就要價快六千元

但妳得有車程來來回回、化完回來以後、一切都要自己來、注意細節、補妝、換衣服

這樣還不如再加一點費用請半日新秘

妳只需起床等新秘來幫妳打理一切、做個好命新娘即可

 

最後我想說、各行各業都一定會有佼佼者

有可能她化妝的時間只需一般人的一半、而且能做得非常的好

但這畢竟是少數人、而且要請到這樣的新秘、相對的代價也比較高

另外我也聽說過在這2.5H~3H間可以化完新娘妝、媽媽妝、伴娘妝等親友妝的新秘

速度快是一回事、新娘妝的精緻度又是另一回事

 

 舉個例子來說

當妳去沙龍燙髮的時候、再怎麼新的技術、整燙時間還是需要幾個小時

妳一定不希望設計師因為人多就特別趕、幫妳上捲上得特別快、又或者燙的時間縮短影響捲度

我們一定都希望設計師專心服務我們、為我們燙好一個美麗髮型

畢竟燙髮這種事情也是許久才一次、總不希望燙壞了還要補燙、或是燙完沒達到妳的理想而浪費錢吧

 

青菜蘿蔔各有人愛、就像新秘這種服務、也是要挑適合自己"口味"

如果妳還是喜歡速度快時間短、那妳的確可以選擇妳所愛、找對味最重要!

 

Yuna還是回到那句老話

「慢工出細活」

這段專屬於妳的時間、只能延長不能縮短

要有多美就要付出相對的時間等待

這是妳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花這樣的時間來造就妳的美麗、已經算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