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康乃馨杯子蛋糕 看起來有可口嗎^^|

來個貴婦下午茶吧~~

 

 受邀到小娃幼兒園當一日老師,

教小朋友做母親節禮物

-康乃馨杯子蛋糕+串珠手環,

孩子們都好棒!完成度百分百!

看到他們的作品真的很有成就感

10.jpg

 

這是小娃班上的孩子們(中班)做的哦!

 

老師請我教學時我就在想,

家長收到什麼樣的禮物會覺得感動,

如果只是一串串珠似乎太簡單,

這樣的一朵親手一片片翻出來的花,

讓孩子動腦也動手創作,

我想媽媽都會有種我的孩子長大了的感覺

於是我設計出這款獨一無二的康乃馨杯子蛋糕

 

7.jpg

 

孩子們的成品好繽紛

 

從摺紙,上色,翻花,到串珠,

孩子們都能一一完成,其實我很怕會太難,

事前還讓小娃跟妹妹一起做了好幾次,

看她們都能很順手我才安心,

還好每個孩子們都輕鬆完成,

他們看到成品都好開心!!~

我想他們一定會迫不急待的想送給媽媽,

也希望媽媽們收到它會很開心感動*^__^*

 

2.jpg

在腦海裡有草圖後,第一次試做、

是用家裡的抽取式衛生紙做成

構想的時候我就希望材料是隨手可得

這樣大家都會有動力試做看看

 

3.jpg

 

母親節快樂

 

4.jpg 

我本來用一般抽取式面紙做,

感謝老師提供粉紅色餐用衛生紙,

做起來效果更好了!!我覺得原色就超美,

乍看之下好像杯子蛋糕上漂亮的奶油花

 

5.jpg  

好喜歡這張小娃的表情

小娃和妹妹手上拿的都是小娃第一次做的,

很成功哦!

愛演的妹妹表情也超豐富、最佳代言人~~

 

 

6-1.jpg

 

準備開始DIY~~~~

 

材料
1.抽取式衛生紙或餐飲用粉紅色衛生紙(便宜的材質粗硬比較好成型不易破)(一朵使用三抽(6張),花朵直徑約8-10cm)
2.繡線(固定紙花),彈性線(串珠用)
3.剪刀(把衛生紙剪半)
4.彩色筆(盡量以糖果色系為主做起來漂亮)
5.串珠數顆(視手圍決定顆數)
6.牙籤(做字卡插)
7.厚紙板(剪成心型當字卡)
8.雙面膠(將字卡對黏在牙籤上)
9.盤子或碗(盛裝串珠,串時不至於掉滿地)
10.杯子蛋糕的杯子(尺寸5*4),亦可用紙杯自剪波浪代替

 

6.jpg

這是事先幫幼兒園孩子準備好的材料、

每一包珠珠都是我配色過的、怎麼串都好看

 

 

8   

康乃馨做法,直接合成一張圖一目瞭然,

歡迎截圖分享給朋友哦!

其實真的很簡單、陪著孩子動手做看看吧

 

    9.jpg

 

串珠與成品,串珠只要配色過、

用彈性線串好綁緊即可

最後我還有幫孩子們的花噴上香水,

讓媽咪收到的時候覺得香香滴,色香俱全XDD

字卡上寫的Patty是小娃的英文名,

可以自己寫簡單的祝福

 

 11.jpg

這是老師提供粉色衛生紙後、

我們第二次試做的成品

粉紅色衛生紙做起來果然漂亮,

不過別選到太深色的那種粉紅餐巾紙,質感不好

 

 

12.jpg

 

粉色做起來效果更好了

 

13.jpg

 小娃第二次再做粉色康乃馨

小娃在字卡上寫名字,另一邊寫I❤Y,

是準備要給她最愛的阿嬤

因為她做起來很順手、

我才能放心去教她們班上的孩子

不過我發現小娃真的是有天份、因為整班教下來還是會有些孩子對美勞這部份不太在行

這時候就需要輔助孩子完成、

教學的時候小娃也有幫忙當小老師哦!

康乃馨這部份對5歲的小娃來說蠻簡單的、但是對3歲的妹妹來說翻花就有些困難了

 

14.jpg

雖然是簡單的串珠、也要讓她們試做看看

妹妹也可以順利完成一個美美的串珠作品哦!

 

20.jpg  

 

與孩子們合照,你們好棒

孩子們都好有禮貌秩序,慢慢有耐心的完成自己的作品,而且很開心的與我道謝

好有成就感的一天

 

 

 

在fb PO出康乃馨杯子蛋糕後受到朋友們的熱烈迴響

讓許久沒PO文的我又有動力寫文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教學文

 

同場加映

康乃馨禮物小盆栽

這是特別要做來送給辛苦教導小娃的Michelle老師

花是由小娃自己做的

15.jpg

花盆是拿紙碗用包裝紙包起來

綁上蝴蝶結就很漂亮啦!

裡面也很簡單就是塞些衛生紙當底座

然後花用雙面膠固定在底座裡、加上一些珍珠插和假花葉

 

16.jpg

這樣三色搭配起來、從每個角度看都好看哦!

而且仿真度90%

17.jpg

從上往下看起來像心型、好美

 

18.jpg   

大家也可以自己發揮創意、用不同的容器放上康乃馨

包裝一下就成為與眾不同的禮品嚕!

自己做的送給媽媽更有誠意哦!!

 

歡迎大家與我分享你們的成品^^

 

 

 

歡迎到我兩個寶貝的粉絲頁-療癒系娃娃果按讚^__^

https://www.facebook.com/wawameimei5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禮物 康乃馨 DIY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