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過敏兒

從小鼻子過敏就算了

後來還對蝦子過敏

也不能戴任何不是純金或純銀的飾品

一戴就會起紅疹= =

前陣子開始對酒過敏

不能喝酒就算了

連燒酒雞那種有放酒類的食物都不能吃耶…

之前起酒疹去看醫生

那個皮膚科醫生真是超有個性的= =

居然跟我說:「妳想做壞孩子哦!不然幹嘛喝酒」

啊…

我來看醫生不是來被唸的吧~"~

我沒事幹嘛喝酒 又沒酬酒習慣

那也只是跟朋友去唱歌喝好玩的而已

重點是我的酒量也很差 喝兩杯伏特加萊姆大概就會醉了

 

前幾個禮拜身體過敏

不知道是吃到什麼

又去看了他一次

這次他又唸我說:「我叫妳不要吃的東西妳都忘記了 我看妳是很健忘哦!」

醫生大哥= = 我真的很怕被你唸耶

然後他就又給了我一張過敏患者注意事項

上面是這樣寫的

1.食物:忌食酒,海產、刺激性食物(包括不新鮮,人工色素等)

2.患部:(1)勿搔抓

    (2)指甲常保持清潔(勿留長)

    (3)以冷毛巾敷患部

3.環境:(1)遠離花草、寵物、水邊及刺激物品

    (2)衣著宜選棉、絲質性等柔軟貼身而避免毛絨,粗糙衣料

4.治療:過敏是多重病因引起的疾病、治療及調整體質是必須的,請依照醫師囑咐按時回診

 

第一點食物…在我過敏起酒疹二次以後,我就乖乖的不再碰酒了…除了有時候會不小心吃到媽媽煮的酒類食物(吃完才知道有酒= =...)。海產類本來就少碰了,因為本身對蝦子過敏,吃到蝦子舌頭就會開始癢…再來是喉嚨…接著就會整個胃都不舒服>"< 所以海產類本來就不太敢吃!

第二點…我還是會不自覺想抓耶…不過如果是臉上起疹子的話,我會克制點啦!我不想變大花臉><

第三點遠離花草倒還好…要我遠離寵物不可能!我一天沒抱妹妹會覺得很難過耶= =不過當我過敏的時候我媽跟我妹都會不讓我抱妹妹就是了…真討厭

第四點其實真的是要調整體質,我去看皮膚科但我不敢吃它的藥,因為關於皮膚的藥大部份都是有含類固醇的,所以我拿回來都是只擦藥膏而已,我妹就是因為類固醇深受其害,我已經知道類固醇的恐怖了@@... 至於按時回診更不用說了…通常我看一次過後擦擦藥隔幾天就好了,我當然不會再回去被唸:P 但下次再去的時候就會再被唸就是了 真是傻眼

我現在都吃我爸的中藥在調整體質,我媽說以前她像我這個年齡的時候也會這樣,是吃爸爸的藥好的,過敏不可能根治,只能改變體質而已,只不過我真的很討厭吃藥= = 過敏的藥特別苦耶

我昨天好像吃到了醉雞

然後今天臉就過敏了

真的超想哭的

很醜醜到不想去上班

 

我最近換了弱酸性的保養品

好不容易皮膚才變好有起色

而且老師有教我很多保養的方式

像濕敷化妝水睡覺

讓我的皮膚更保濕毛孔也更小耶

而且老師也建議我不要常做臉

畢竟我的皮膚敏感

自己做好保養才是最重要的!

 

像今天過敏

老師就教我要用化妝水濕敷

讓過敏疹子加速代謝掉

而且過敏不能用太熱的水洗臉哦

適時的用冷水拍一拍會覺得很舒服的

 

總之

臉過敏讓我一整天心情都不是太好耶= =

今天攝影棚裡人又突然超多 都開工了

害我有點想躲起來不想出來嚇人>"<

嗚…

昨晚本來心情好好的還上了電捲

燙出了自己喜歡的捲度說

早上起來居然看到臉這樣

也因為過敏我今天都沒上妝

唯一有上的是睫毛膏 (不上不行 哈哈)

過敏害我整個造型都毀掉= ="

我不要過敏啦 我要開始乖乖吃藥調整了

 

雖然過敏還是要拍照

因為好不容易自己上了整頭電棒

我是用小捲的方式上整個頭

弄成了自己想要燙的髮型

一定要拍一下不然太對不起自己

不過這是下班回來後拍的

頭髮有點不捲了@@.....看不太出來

臉上都沒妝 索性連口紅都沒擦

臉上的紅倒是有點凍傷的感覺

意外變成凍傷妝了 

分享給大家看一下

見醜了

那麼醜實在不應該出來見人的 對不起大家

像不像凍傷妝?(最近沒什麼睡 我的黑眼圈…眼袋…好醜= =)

都已經醜成這樣了還想拍唯美 很難哦

通通用瀏海擋住 看不見了吧 哈哈(自己騙自己)

重點是喜歡這張頭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