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畔

 

好久沒有好好放鬆了

很喜歡旅行

喜歡去看不同的環境 不同的人事物

不同的風俗民情

最近真的很忙

心靈很累

我好想出去走走哦

很想置身森林或花海

只是往往無法盡如人意

今天實在是很想去走走

又想不到哪裡可以去

跟妹妹討論之後 就決定去淡水了

而且總是說她很戀家的媽媽

也在我百般"勸說"下被我拉出去玩

↑母女合照(其實我們很像三姊妹吧

 

本來打算去看看海

去走走逛逛 放鬆一下心情

沒想到一到淡水…

人怎麼爆多呀

老街上擠的水洩不通

好熱鬧哦!

因為人潮的感染

還有今天台北陰陰的天氣

也讓我們放棄了拍照的念頭

所以今天並沒有拍很多

而原本很想坐船過去漁人碼頭看看的我

也因為媽媽奇怪的理由…

(太晚坐船很危險…= =...)

她總是能用這些奇奇怪怪的理由阻止我們

所以…後來也只好放棄 真可惜

不過其實我之前已經去過漁人碼頭了

但我就是很想

看看大海 聽聽海浪的聲音

享受夜晚昏黃燈光的漁人碼頭

 

其實我不是很愛淡水這個地方

因為之前在這裡唸書三年

對這個地方帶著一種莫名的又愛又恨

總覺得它沒有那麼的好

好像也沒大家想像那麼的美

而且那時候對淡水的印象

就是濕…冷…

每次下雨 每次最低溫 這裡都有份

所以畢業以後…就很少再來了

 

那…這趟淡水遊

我們到底做了些什麼呢?

就是…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大概是因為淡水小吃太多

沿路走去…不吃點東西好像會對不起自己的樣子

每次來淡水我必定會吃的東西

就是孔雀蛤

最有名的一家就是在麥當勞旁邊的-佘家孔雀蛤

每次只要有吃到這個 我就會覺得很滿足了

今天我突然發現

我好像也不是太愛孔雀蛤…我愛的好像是裡面的九層塔

總之 很推薦它們家的孔雀蛤 新鮮又美味

↑你們看…孔雀蛤多麼的肥美呀

↑我要開動嚕…你們不要流口水嘛

 

 

然後…我們吃了巨無霸冰淇淋

我想來過淡水的人應該都很了解

每次來這裡都會人手一支的東西

很有趣的現象

而且一支高約30公分的冰淇淋只要十塊

不吃好像也對不起自己的樣子

↑巨無霸冰淇淋…比你還高哦…(這真的是賣的人說的台詞…還蠻炫的

 

接著吃了烤魷魚

就在巨無霸冰淇淋旁邊的那一攤

特別想講的原因

是這一攤有個工讀生妹妹

我真是有點被她打敗

到現在我還清楚的記得

她誇張的粗眼線…

她很想變雙眼皮 我大概能理解

但是…她真的太明顯

黏了雙眼皮膠水後

還在整個眼摺裡畫了一條超黑超粗的眼線

那種感覺

真的有點像眼皮上長了兩條毛毛蟲

我真的沒有誇張…

如果她畫這樣的妝去見男友的話

不知道她的男友會不會昏倒呀

(抱歉…我連出門去玩都會有觀察別人的妝的職業病)

回歸正題

它們家的烤魷魚是真的還不錯

因為我不太敢吃這種腥味很重的東西

沒想到它們家的不會有腥味 醬料的味道也調得剛好

是我還能接受的口味嚕

 

接著我們又吃了

阿給…肉圓…魚丸湯

最有名的一家就是在坐渡輪對面轉角那間老店

每次去都是滿滿的人

應該也是很明顯很好找的店吧

我吃阿給吃到怕了…

以前唸書的時候

送舊阿給 迎新阿給…

吃阿給就算了 還配珍奶…

到最後 我兩樣都不想碰了~"~.....

我們訂的都是他們家的阿給

其實我覺得它們家的阿給很辣 也沒特別好吃

肉圓也普普

魚丸湯倒是蠻鮮甜的^^

 

從轉角那間走出來再往街上走

會遇到阿婆鐵蛋

它們家的鐵蛋很入味 香味也很棒

幾乎每一家賣的鐵蛋都會提供試吃

就是他們沒有

因為知道的人都很清楚

只有它們家的口味最棒了

不用吃就知道^^

 

我們還有帶魚酥回來…

媽媽最不喜歡我們吃這種油炸的東西了

從小到大她就不太讓我們吃這些東西

所以她一直很抗拒耶= =...

不過難得來

她後來想一想還是買了一些

 

老街上還有很多好玩有趣的小店

我們也逛得挺開心的!

淡水有幾間有名的餅店

今天去了一間很特別

但是我忘記店名了@@...

它有提供試吃

它們家的餅口味好多好多

提供試吃也不會吝嗇

餅都切好大塊讓人試吃耶…

店裡面還放拉丁音樂 很好聽

試吃完還會提供熱茶

感覺上它用的茶葉也是品質不錯的

蠻香的茶^^

整個店裡很熱鬧

買餅的人潮不斷

蠻有趣的

 

從阿婆鐵蛋再往上走一點點

會看到紅樓的標示

我沒去過紅樓

因為之前有聽說…紅樓陰氣還蠻重的

不過…現在差很多了

早就已經變成很美的餐廳和景點

沒想到紅樓的夜景那麼美

讓我們宛如置身國外

很棒的建築!

尤其是在夜晚看來 格外有氣氛

從紅樓往淡水河方向望去

也有很美的夜景

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呢!

看來很適合約會

↑紅樓夜景

 

↑彷彿置身國外


↑這是我妹妹那台Sony相機拍的效果

跟我的FX7比起來

整個光影跟效果好像比較好

我的那張還是調亮過了…不然真的蠻暗的

我對我那台拍夜景實在是沒輒



↑妹妹真是厲害…把我的小短腿兼小肥腿拍成這樣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紅樓的燈光 讓整個照片的效果變復古了

 


↑知道我在看什麼嗎?

是青蛙…

好多好多的青蛙哦

在拍照的過程中

牠們不斷跑出來亂晃

要拍牠們的時候就跑掉

到底為什麼會那麼多青蛙呀

真難得看到牠們

小小隻的挺可愛說…

很有趣

 

 

逛了一整天…

好累哦!

不過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能帶媽咪出來玩 也覺得很高興

她也很難得會想出來呢

雖然身體很累

但心靈卻很舒服

旅行就是有這種魔力

能讓心情變美麗

就算再忙

也要給自己心靈放鬆的機會

也要傾聽自己心中的聲音

多愛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