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看了中天的紅色風爆

主題是有關危險情人的

剛好做了一個心理測驗覺得很有趣

就把它記下來跟大家分享

你們也可以測驗看看自己或另一半是不是危險情人哦

 

★測驗方式:

 1. 請準備一張白紙

 2. 在紙上畫一個盤子、盤子裡面有切片的蘋果、切完以後也別忘了把刀子一起畫出來哦!

 3. 所以你的紙上要畫有盤子、切片蘋果及刀子。

 ☆先畫好才可以往下看哦…(不準偷看

 

.

.

.

.

.

別偷懶啦…紙拿出來

.

.

.

.

畫好了沒?

.

.

.

.

.

別想先偷看答案哦!

.

.

.

.

.

.

乖 畫得很棒

可以看答案嚕

 

 

↑看我畫的很好笑吧…、我是看到測驗覺得很有趣…臨時拿筆亂畫的啦!

 

★要公佈測驗結果嚕…

1. 盤子形狀代表的意義:

 (1) 圓形→表示做人比較圓融,不容易有暴力傾向

 (2) 正方形或矩形→表示此人做事容易一板一眼,較容易有暴力傾向

 (3) 三角形→如果畫出三角形的就要注意嚕!表示你是有暴力傾向的!

2. 盤子大小代表的意義:(佔紙的比例大小來看)

 →代表一個人生活圈的大小、盤子愈大生活圈愈大。

 這也可以拿來看你和另一半對於生活圈的想法…

 也就是說如果你跟另一半的盤子畫的差不多大的話,對於彼此生活圈的理念會比較一致

 如果你的盤子畫很大、但另一半畫得很小的話、就意味著你的生活圈比較大,另一半的生活圈比較小

 瞭解這點以後…彼此也可以針對這點溝通哦!

3. 蘋果切片數代表的意義:

 →切的片數愈多、代表對感情的態度愈機車愈龜毛,也就是對感情要求比較高!

4. 刀子跟盤子的比例代表的意義:

 →以盤子的大小為準,刀子比盤子愈大代表暴力傾向愈嚴重!

 

 

*我的測驗結果

我的盤子是圓的(雖然畫得不太圓)但我心裡想的是圓的啦…所以我做人還算圓融吧!

我的盤子畫得蠻大的…大概佔整張紙的三分之二以上了,我的生活圈…好像不是很大、不過想想如果部落格也算是生活圈的話…那我的生活圈真的很大了吧

我的蘋果切了八片,我那時候是想說我平常切水果也都差不多切成八片,所以就畫了八片,八片應該算是中等吧!但我個人覺得我應該畫太少了

我的刀子跟盤子差不多大耶…好險沒大於我的盤子@@!什麼!你說我的刀子很奇怪嗎?什麼…很像鋸子?我只是照我家的水果刀畫的呀…畫得是沒有很傳神就是了啦^^|

這樣的結論看來…我應該不算危險吧XD 是吧baby?

 

~~~~~~~~~~~~~~~~~~~~~~~~~~~~~~~~~~~~~~~~~

其實測驗只是趣味遊戲而已

我覺得後來處理狀況的那一段才是重點!

誰都不想遇到危險情人…但是若我們身邊出現這種人,你懂得怎麼處理嗎?

看看以下危險情人的類型吧:

(1)有暴力傾向
(2)有賭博、酗酒、吸毒的習慣
(3)限制你的生活圈(控制慾太強)
(4)認識沒多久就強迫你給承諾(認識沒多久就愛的死去活來的)
(5)說話不實在(EX騙你他很有錢、工作職權很大、跟某名人有親戚關係.....等等)

你的另一半有以上任何一項的情況嗎?有的話就算是危險情人嚕!

節目中有介紹怎麼去反制其中的三種類型,但來賓都處理的不是很好,反觀利菁姐真的很厲害!腦筋動的很快又處理得很好呢!

☆以下是我整理利菁姐建議反制的方法

(1)暴力型

★反製法:千萬不要跟他正面衝突,引起他心裡更不好的情緒,此時要先將態度放軟再慢慢解決。

 

(2)糾纏不清型

★反製法:就放任他追放任他跟,不要刻意去反制他理會他,等他累了自然就會離開了!

     你愈是有理會他愈會認為有希望!

 

(3)自殘型

★反製法:利菁在節目上是示範遇到對方在自殘的時候,她挖鼻孔讓他嚇跑啦…

     真的蠻搞笑但又挺有效的吧!也就是做出另一個會讓他嚇到動作轉移他的注意力

     這我就要說了…我也遇過這種人,以為自殘就會留住感情的人、真的很幼稚!

     我當時就跟他說你就算死了我也不會愛你,你還要害我背負不義的罪名,你這樣是愛嗎?

     那我也去自殺你會有什麼感受?不珍惜自己生命的人沒資格愛別人!

     這種型的人真的挺多的…身邊有很多例子了、大家要把招術學起來哦!

 

~~~~~~~~~~~~~~~~~~~~~~~~~~~~~~~~~~~~~~~~~~~~~

我覺得危險情人、也有可能是精神或是言語上的暴力行為讓你感到不適,如果有這種情形,也不能輕忽

它的嚴重性哦!適時的想辦法溝通解決,若是真的不行也要先學好分手的藝術,妥善處理!

暴力行為不一定是男生才會有哦!也許女生也會這樣對待男生呢!所以都要好好學習處理哦!

 

大家一定要記得的~~~~>>防暴專線 113

 

也希望大家要幫助身邊的朋友走出暴力的陰影,有很多人長期忍受暴力行為,始終不敢走出來!身為他

的家人或是朋友甚至是鄰居發現了!也請大家不要吝嗇幫助他們!

~~~~~~~~~~~~~~~~~~~~~~~~~~~~~~~~~~~~~~~~~~~~~

好險我男友沒這些傾向…他雖然長得很塊很壯,但從認識他到現在

只有我用小拳頭扁他…(都是我打他耶…該不會我有傾向吧

再生氣他也不曾動手過的

 

我很喜歡的一篇文章~生命中的四個人

裡面有提到一段話是這樣的:

「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可是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了,他愛你

的時候沒有辦法假裝不愛你;同樣的,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假裝愛你。當一個人不愛你要離開

你,你要問自己還愛不愛他,如果你也不愛他了,千萬別為了可憐的自尊而不肯離開;如果你還愛他,

你應該會希望他過得幸福快樂,希望他跟真正愛的人在一起,絕不會阻止,你要是阻止他得到真正的幸

福,就表示你已經不愛他了,而如果你不愛他,你又有什麼資格指責他變心呢?愛不是佔有,你喜歡月

亮,不可能把月亮拿下來放在臉盆裡,換句話說,你愛一個人,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擁有,讓愛人成為

生命裡的永恆回憶,如果你真愛一個人,就要愛他原來的樣子─愛他的好,也愛他的壞愛他的優點,也

愛他的缺點,絕不能因為愛他,就希望他變成自己所希望的樣子,萬一變不成就不愛他了。真正愛一個

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真正的感情是兩人

能在最艱苦中相守,也就是沒有絲毫要求。畢竟,感情必須付出,而不是只想獲得;分開是一種必然的

考驗,如果你們感情不夠穩固,只好認輸,真愛是不會變成怨恨的。」

 

你真的懂得什麼是愛嗎?問問自己也想想另一半吧!也許你會有不同的心得呢︿︿

 

寫到危險情人…順帶一提COCO的新專輯要定你、裡面第五首歌就叫危險情人,還挺好聽的哦

 

跟大家分享不錯的節目內容!

但還是希望大家不會遇到這種情形啦!

祝福你們都很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a 的頭像
    Yuna

    ﹋♥﹋Yuna Style手作乾燥花藝﹋♥﹋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