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晚餐

你們沒看錯…就是清粥小菜

想說吃粥也不能太寒酸還是弄了一堆菜@@

脆瓜、麵筋是粥的好夥伴、肉鬆是老公最愛

清淡的水煮青菜還有特別煮給老公的水波蛋

不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沒錢吃大餐啦…

而是我的老公在聖誕節那天傍晚打電話回來說他晚上要吃稀飯

(哇咧…我已經準備要去買煮大餐的材料說…)

 

原來是老公得了腸胃炎…

他之前拉肚子時醫生就有告訴他要吃稀飯

老公腸胃原本就不是很好 所以吃外面拉肚子都已經是正常的事

在外工作中午一定要在外面吃是沒辦法的

賢慧的我從婚後就開始會煮熱騰騰的晚餐給他吃哦

只有假日時我們兩個會一起去外面吃飯 不用每餐都煮那麼累

所以這次他拉肚子、我們都以為很平常而忽略了要去看醫生

於是病情愈來愈嚴重

最後變成恐怖的腸胃炎

 

之所以恐怖就是它是會傳染的輪狀病毒 連呼吸都會傳染

那幾天還沒發現是腸胃炎、吃飯也沒用公筷

所以我也被老公傳染了@@....

 而且醫生說要一個禮拜才可能痊癒

老公到現在都還沒好、更別說我了…

老公症狀嚴重的時候還會頭痛、狂拉跟嘔吐

但是辛苦的他還是要去上班 他的工作性質是勞力比較多

生病讓他沒體力 我光想到他要去上班就很捨不得

好險我及早發現我被傳染

早一點吃藥症狀沒那麼嚴重

發燒、想吐、拉肚子跟胃痛而已

只能說腸胃炎真的蠻恐怖的

難怪小朋友的腸病毒會那麼多死亡病例

我跟老公都很慶幸我們現在還沒小朋友 不然傳染就慘了

也害我們都不敢出門 也不敢讓隔壁的小孩進來玩了

 

所以聖誕節那天晚上吃完稀飯我還開車帶老公去看醫生

因為他全身沒力又頭痛根本無法開車

整個是個驚魂夜 = =

醫生的診斷書上面寫著

「只可以吃稀飯、不能喝果汁及牛奶,只可配醬瓜,海苔醬

其他食物(以及青菜)一律不能吃」

反正就是最好什麼都不要吃 不要刺激到腸胃

於是從那天開始到現在我們都還在吃稀飯跟吃藥

看來還要再吃幾天才會好呢…

也因此星期日沒辦法回去陪媽咪過生日

不過我有請寶幫我包了大紅包給媽咪 她很開心呢

 

醫生說最近流感很嚴重很容易引起一些其它症狀

所以建議我們好了以後去打流感疫苗

這樣就算感冒了、吃藥一天就會好哦!

如果抵抗力比較弱的人也可以去打疫苗來預防嚕

平常都要外食的人也要多注意衛生問題哦!

總之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健健康康的

 

希望跨年以前腸胃炎會好啦…

我們還想連假出去玩呢^^| 我好想吃正常食物哦= =

突然覺得能吃真的是福…

往好處想、跨年前生一場大病把壞運氣都在今年擺脫

明年一定會有很好的開始

 

關於腸胃炎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7&id=4061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20204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