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這個小生命從我的肚子裡來到這個世界…

一切感覺都很奇妙…有時候還會覺得很不真實

這個會動會哭會笑的娃兒、是與我血脈相連的新成員

這一個月小娃跟我們都漸漸適應彼此的生活,雖然剛開始很累…但是慢慢也上手了

小baby真的是太可愛了,千百種表情…每天有不一樣的成長…都讓人覺得很開心

也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這是我自己做的彌月卡哦…只有親朋好友拿到的蛋糕裡才會有這張照片

小娃真的很上相,拍照還會看鏡頭…超厲害的

所以很難挑一張最愛的,於是就放了很多小娃不同表情的照片

 

 

翻出可愛的小皇冠給小娃戴

小娃的坐姿很有架勢吧!

ohohmini的授乳枕是隔壁鄰居送的,很實用,小娃坐著拍照也很舒適

小娃很喜歡人家立著抱,抱的時候不喜歡躺,喜歡看東看西的很鬼靈精

最近的新外號是小精精…因為她都會眼睛張大大的專注看著我們,一副很聰明的模樣

我媽說才一個月的小娃兒就那麼精,真的是很厲害

也讓我媽疼到不行啦!

 


再來一張

小娃精的事蹟還不只這樣…

我在餵奶的時候都不能說話哦…別人也不能跟我說話,她可是會生氣的一直發出不耐煩的聲音呢!

還有現在餵奶我都是兩邊各餵十五到二十分鐘,每次換邊的時候告訴她,她都會很聰明的把頭轉向另一邊

自己自動換邊…連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前兩天叫她、她還會轉頭過來看我,現在眼睛好像也看得比較清楚了,會很專心的盯著人看

兩隻腳也變得超有力氣…餵奶、洗澡、抱的時候都會自己用力踢、還會站,連踢被子也很厲害@@

更厲害的還有她會自己顧頭型…因為她睡覺的時候頭會自己轉來轉去,不會一直睡同個地方

所以也不用大人去顧她,她還很愛睡側睡咧…跟在肚子裡一樣哦!


這件衣服跟小帽是小娃的舅舅送她的哦!

超可愛的…大概也只有這個時期穿的下、再大一點就不行了

這也是唯一目前最合身的一件小衣啦…穿起來抱的時候都覺得她好小一隻哦

不過真的很漂亮!可能只能穿一個多月、卻會讓人很難忘的禮物


我媽常常都唸我說我女兒太小隻…都吃不飽長不大的樣子…

我也很無奈咧…她明明也都有吃呀@@,後來才知道一個月內長的比較慢

接下來就會像吹氣球那樣長很快嚕…

小娃的頭髮、眉毛、睫毛還有指甲都長的好快哦

看來母奶真的是很營養呀!


這是小娃洗澡的時候拍到的可愛模樣

好像在看著小手笑,小娃的手真的是很漂亮、有遺傳到媽咪哦!

因為浴室的燈光問題,所以照片沒辦法很清楚啦^^|

這是我跟小娃的小手 小娃的手也很有力,會緊緊握住我們的手哦

可愛的小腳ㄚㄚ


我們都說小娃這樣是”精精”的樣子… 眼睛張大大的看著你

她有一個櫻桃小嘴、唇型很漂亮…笑起來很美,不過嘴太小喝奶的時候很累咧…

房間的燈光比較黃、所以小娃看起來好像黃黃的咧…其實她現在慢慢退到比較白嚕

小娃跟爸爸好像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他們兩個一起睡覺的時候都會覺得很妙,一個大臉一個小臉好像

看他爸爸抱她的照片就知道↓


最疼小娃的就是阿嬤了…媽咪從我坐月子、幾乎24小時幫忙我照顧小娃

小娃哭的時候…阿嬤最常對她說的一句話「妳是阿嬤的小心肝咧…阿嬤有跟妳說妳是阿嬤小心肝呀…」

阿嬤的台詞超多的…所以小娃聽著聽著很有安全感,最愛給阿嬤抱抱

阿嬤應該比我還疼她吧…餓到也不行…哭也不行…阿嬤很專業還會幫她SPA跟按摩,超舒服的

我倒是沒那麼溺愛她啦,原本還想訓練她的作息時間,但礙於阿嬤跟老公太疼…我沒辦法實行咧= =

 

月子期間…好多人來看我們哦…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心意

不過說真的也因此媽咪很累…又要照顧我們還要幫忙招呼客人

那天媽咪跟我說、我生小孩的時候她緊張到連回家的路都找不到…在產房時她和寶在佛堂跪求我們平安

媽咪告訴我、她真的很愛我,也謝謝我幫她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孫女,真的讓我很感動

真的很謝謝媽咪、月子期間如果不是她幫我顧前顧後,我應該會很累吧…

老公都沒像媽咪說那麼貼心的話咧…不過孩子出生後,我覺得他也改變許多

而且最近他幾乎是沒日沒夜的在加班工作,有時候累到連小娃都沒時間抱了,很辛苦

我知道他是為了我們在努力的^^ 謝謝老公

 

小娃滿月了

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疼愛

也讓大家沾沾喜氣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