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 原本一直在想要怎麼替媽媽過

後來想著想著…才發現我也是母親了 今年也算是我第一個母親節…真是後知後覺

這次母親節邀媽咪他們下來過,請媽咪去吃飯,這個假期過得很開心

因為我們有了許小娃……

這是母親節前夕帶許小娃去中友逛街

百貨裡面很冷、許小娃包成像肉棕一樣 呵~~

說是在逛街…大部份時間她都在睡覺咧…還好只要不吵不鬧就好

在美食街喝下午茶的時候 她有小鬧一下

我發現她只要待在推車裡或是汽車裡、只要有自己的空間她就不怕

但一抱出來發現地方不對了…就開始哇哇大哭、這種時候也只有我抱有用

阿嬤跟姨都很想抱她、不過怕她會哭…也只有在旁邊逗她了

姨一逗她倒是笑得挺開心的

中友真的是個帶小小孩去很好的地方,因為它有很棒的育嬰室、可以有獨立的餵母奶空間

我看很多媽媽把超小的baby、大概只有滿月而已、就帶去逛了,真厲害!

在那裡可以耗一整天,又有冷氣吹,我想會是個夏天的好去處

這次媽咪來 還把家裡的妹妹也帶來了…

許小娃不會怕牠哦…我們都跟她說這是dog…她會很開心的看著牠 妹妹也對小娃很有興趣呢

相看兩不厭

隔天 許小娃穿著阿嬤前一天在中友堅持要幫她買的洋裝亮相

坐著阿嬤新買的LEXUS車車準備要去吃飯嚕…她坐得可高興了咧…

果然是個識貨的小子

這天去吃鼎王…雖然不是挺貴的大餐,不過是我一直想帶媽咪去吃的東西

而且也是從懷孕以後一直很想吃的東西啦……到現在才吃到咧@@

不過大概是這天人很多吧…感覺服務品質不是太好呢!!

在餐廳看到許小娃的人都一直稱讚她好可愛…

她穿成這樣…連我都想多抱她一下了 哈哈~~

不過一進餐廳太吵就哭…一出來大家要抱她照相也哭= =" 真的是很會認地方

再隔一天、另一件中友新買的小洋裝又亮相

不是我在說…許小娃妳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天 吃的是日本料理

小娃會在我們吃飯的時候睡著…還挺乖的啦~~

她在外面會很黏她爸爸…因為只有她爸會在她認地方哭的時候馬上去抱她

真是受不了....超疼的

有了許小娃之後 家裡多了很多歡笑聲…

我其實是很怕被綁住的、慢慢去適應許小娃的黏人以後…也覺得這樣的感情只有我跟她了解的

在別人抱她的時候、她會一直看著我搜尋著我的聲音

我一離開她的視線 她會撒驕的唉一下…

她哭的時候…大部份也只有我知道她要幹嘛

漸漸我覺得…全職媽媽也是幸福的、得到的成就感也是不同的

雖然這種成就感對我而言比工作少許多、可是我知道 這是很多人無法體會的

看到她的笑容、看到大家稱讚她、看到她又會了什麼…

就會覺得很驕傲

自己當媽媽以後、更會覺得虧欠媽咪許多…就連現在都還是在讓她擔心

不過至少有許小娃在、讓她成為一個開心的阿嬤,也過了不同的母親節

這小可愛又在祈禱什麼呢?

我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有什麼好的都想到給孩子…有時候都會忘記自己

所以我會不時提醒也要好好愛自己,來達到一種平衡

小娃是貼心的孩子,不管我買了什麼給她、她總是會學習著去喜歡它、會讓我覺得付出很值得

我其實並不是對孩子很有耐心的人,但有了她、我可以對她付出百分百的耐心

我不見得是個好母親、但是我可以是個給她滿滿的愛的母親

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寵她、我還常會跟她講道理、我真的覺得她懂…

我不常抱她、盡量讓她自己活動,因為一個人帶孩子 太黏畢竟不是好事、

原本手無搏雞之力的我,漸漸也能一口氣就抱起六公斤的她、當然半夜抱她餵奶的時候還不清醒、就覺得很吃力…

現在的她會自己睡在小床裡、晚上只要一關燈就可以乖乖睡覺不吵鬧

這兩天也開始慢慢可以從晚上9點睡到早上5點了,真的覺得很欣慰

最後附上許小娃愛扁嘴的照片…這是阿嬤這次一來抱她她又有的認人表情,不過一個下午後就適應了

我覺得她這表情超可愛,大概也有那麼一點點讓我覺得她這表情出現的時候,表示只有我哄才會好的優越感

很多人看到她這個表情,都覺得很有趣、我不知道別的小baby會不會耶…但許小娃扁嘴真的好可愛

我聽到很多人跟我說、看到許小娃就很想要再生一個

很高興大家那麼喜歡她、另一方面也讓我想到政府之前想增產亂打的口號…

倒不如找可愛的baby去代言一下…媽咪就會想再生了啦 哈哈~~

不過最實際的還是多一點補助吧!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養小孩的好嗎= =

 

過了一個開心的母親節、也跟大家分享兩個幸福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