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Kelly的當個演技派還是實力派?!  這篇文、很有感觸
 
我們的人生、的確一直在不斷扮演不同的角色
 
從小baby的時候、學爬學站、模仿大人說話的口氣跟樣子,每一次的角色、我們都像一次重生
 
人生就是一直不斷的學習、經歷、模仿、演出…
 


我記得我剛入行時透過Kelly介紹有機會進入學校社團教學生化妝
 
我事先做了很多準備,深怕自己教得不好…
 
第一次上台很緊張,我告訴自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站在台上時,我就是老師,我要有自信能把專業的知識教給學生們
 
當時已經很有教學經驗的Kelly告訴我、「氣勢」很重要!
 
就算生疏就算緊張,「氣勢」會讓自己信心滿滿,更能獲得台下的信服!
 


這樣的「氣勢」…對我往後在工作上、都非常有幫助
 
『相信自己』自然就能演出氣勢!
 

表演、著重的就是「表情」

妳只要能夠融入演出、把表情做得完美、也會很有說服力


 

剛開始對新秘這個行業有興趣、是因為參加了我好朋友的婚禮


從訂婚到結婚我全程陪她、我發現我很喜歡”伴娘”這個角色、


幫新娘打理小事、顧前顧後、補補妝、聊聊心事的這個過程、
 
但看著年輕的她被打扮成不屬於她年齡該有的成熟
 
當時我就下定決心、如果我來幫新娘做造型、我一定要讓她沒有遺憾
 


所以我從彩妝師的助理開始學起彩妝、沒有薪資的工作做了好長一段時間、就是為了要累積經驗
 
不斷地學習直到今天…一直到現在每場工作都小心翼翼、
 
把每位新娘當作自己的好朋友、感同身受的方式去服務
 
因為我在乎的是你們走出去那一刻,眾人給你們的讚賞聲。
 
我要讓妳們成為最美麗的新娘!
 


前陣子我懷孕時工作不斷…到九個月都還在工作
 
此時我深深感受到溫暖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頗資深的新祕來幫我
 
她不在意擔任一個助理的角色、即使錢少事多
 
她樂在其中的幫忙我做任何事情…
 
她不只幫忙造型、閒下來時不是休息、主動幫我拍工作照、幫我拍新娘造型、
 
所有粗重的工作都叫我交給她,主動幫我這個孕婦做我不方便做的事情
 
我能感受到她對這個行業的熱忱
 


她難得就在於她已經是位厲害的新秘了、但她卻能不露鋒芒不怕辛苦的擔任助理這個角色
 
不要小看助理這個角色、如果妳能扮演好這個角色、不但能學到很多東西、對往後的工作也會非常有幫助
 
基礎紮實才是王道、這可是付學費也學不到!
 


妳以為只要會買買化妝品、拿著刷具往客人臉上塗或是會上上捲子、就可以當造型師嗎?
 
打腫臉充胖子、只是臨演上場、無法撐得了大場面、也沒辦法做太久的…
 
還可能因此造成新人終身遺憾、實是罪過呀!
 


人生的舞台,我也有我想效仿的對象、
 
除了Kelly、還有一位在新秘界非常厲害的老師
 
幾年前我的目標是希望有人結婚、新秘非我不可!
 
最近這個目標有達成了…接下來我還要再朝更高的目標邁進
 
但如果沒有實力、怎麼演得出好戲?
 


新秘這個行業需要的是專業的技術、獨特的美感、體貼面面俱到的服務、
 
臨場的應變能力以及不斷精進的上進心!
 


在人生的舞台上、演什麼像什麼
 
用實力來證明你是無法取代的角色
 
我想夢想應該就會離你愈來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