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    

首先說明一下我個人選擇幼兒園主要的重點

1.我要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但我的比賽是"玩"而不是"課業"!

2.希望孩子是去幼兒園學團體生活、生活常規和禮節

3.幼兒園的環境要整潔、安全、有地方可以讓孩子跑來跑去

4.老師要有耐心、喜歡孩子、流動率不要很高

5.課本不要多、課程也不用多、英文學的也不用多,從玩樂中學習最好、畢業後能跟國小學業銜接就好

6.有娃娃車

7.讀過此幼兒園的家長評價好壞

我知道也有部份家長是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要孩子學很多東西、那我的這篇文章您就沒必要看下去了!

 

終於確定了小娃要唸的幼兒園
經過一個多月的參觀、做功課、思考…
最後我選了我第一間看的-獅子王幼兒園
也就是校地最廣唯一有千坪的一間

這期間我帶孩子參觀的學校應該有十間吧
而我愈參觀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要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但我的比賽是"玩"而不是"課業"!
我的孩子才四歲、我希望她只要把生活常規、禮貌和基礎打好、學習好握筆寫字
然後就是好好的玩、交朋友、學習團體生活
還有重點是書包絕對不能很重!!裡面不能有很多書!!!
因為我小時候就是背書包背到脊椎側彎的
獅子王        


我也有看到幼兒園老師介紹的時候、拿出了好多的課本、裡面的英文有些單字甚至是我不懂的,內容之豐富的讓我一看就昏了頭、參觀完我覺得壓力好大! 我相信孩子在這種學校的確能學到很多、但是以後留下的會有多少?看到幼兒園的孩子因為學業而被罰站、又或者是因為學業而不開心,我覺得、這不應該是他們年紀所該承擔的事情,所以即使這所幼兒園風評很好,可是我走出那所幼兒園以後、我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讓我的孩子在幼兒園就有課業壓力!

我最喜歡的是發現和獅子王、發現喜歡的點我之前已經寫過了、就是他很新很乾淨也很注重疾病衛生、孩子也很有人文藝術氣息,我很喜歡這所學校,可是一直讓我無法決定的點、就是它沒有娃娃車,而且學費比較高。


最後決定獅子王就是因為冬天和下雨天老公都必須開車去上班,我不可能因為小娃要上幼兒園而去多買一台車接送她,而且我還要帶妹妹、沒有車接送她的話我很不方便,我們還是需要有娃娃車的學校。

這中間我很感謝我的鄰居們給了我好多參考意見、她們都提供我她們的孩子唸的學校的資訊,這樣我更能深入了解一些表面看不出來的問題,因為只參觀幾次是看不出實際問題的,因為鄰居的孩子唸的狀況和資料、我就能比較清楚每間學校的不同。
文心幼兒園  
說真的我選獅子王有私心……
因為它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在埔里唸的文心幼稚園、我從小到大唸書、唯獨對幼稚園的印象最深最美好,我還記得學校好大、有游泳池可以玩水、有好大的草坪和溜滑梯、還有每天娃娃車司機都讓我坐前面、給我糖果吃,他最疼我。然後每天媽媽都把我們打扮成小公主去上學、每天都好開心!聽媽媽說那時候我們一個月學費就要7千多了,真的很感謝父母當時讓我們唸那麼好的學校

所以當我看到獅子王有好大的草坪、游泳池、沙坑、溜滑涕、盪秋千、很大的室內廣場和教室,還有種香蕉、酪梨、帝王柑、等等水果跟蔬菜,每個小朋友都有幼稚園專多圍兜兜,我就覺得好棒!
當時我沒第一時間決定、就是因為它的設備有些舊、師資和教學我還有些疑慮、還有園內有一個池塘會讓我擔心孩子的安全問題,但透過有孩子在那邊唸過的鄰居分享以後、我看了教材和作品,我就明白了、它就是我想要讓小娃唸的學校

獅子王

我是鄉下長大的孩子、說真的我心疼她們只能在都市的水泥森林中長大,我好希望她們也能像我在鄉下的時候、奔跑田間、在小溪抓魚、摘植物辦家家、大地就是我的辦家家場地,既然沒辦法、至少我可以選擇讓她在大校園裡開始她的學生生涯,

我跟我老公都有共識、我們都覺得小孩去幼兒園是去學規矩和團體生活的,不需要有功課壓力、學不學得到什麼不是太重要、只要到時候上國小不要太吃力,現在的孩子太可憐、有太多要競爭的東西、但不是現在,因為以後要拚的時間太多、現在就讓她們好好玩吧!

獅子王其實是我看的這幾間裡面最便宜的一間、但我覺得它應該是物超所值的,它的教材幾乎都是自編教材、都是老師依照學生需求而用心編制的,沒有華麗的課本、孩子也不用帶一堆書,學的東西不多、但是都是最基本的、注重握筆,中班下學期才開始寫字,班上有好多佈置和角落教學的空間,能感受出老師的用心,各式各樣的教具還會在有空的時候拿出來曬曬太陽,

獅子王

 

我原本擔心會不會基礎不夠、但是有唸過這間學校的家長跟我分享孩子的情況、他們上國小以後功課也都能跟進,所以就不用太煩惱了,只要基礎學好就好! 另外他們幼兒園的孩子雖然不會刻意看到外來的人就在老師的暗示下問好,但是有些孩子會自己主動對我說阿姨好、觀察之下發現孩子們也都蠻有規矩的、連幼幼班也都會乖乖整隊,然後孩子們上課的感覺是活潑歡樂的,孩子也有笑容的

獅子王獅子王

去報名的時候小娃是最後一個名額、獅子王今年的中班已經不再收孩子了,據說是因為小龍女龍子太多,所以小班爆增,中班今年只開一班、大概只有10位新生,其它的都是舊生升上來的、一班大約是二十幾位學生,這樣我也比較安心、不會有太多新生讓老師顧不到,相對的我也更不想把妹妹送去那爆增的小班了,還是先看看小娃上學後的情況再說吧!

這個學校也是小娃自己選的哦、她在這裡學會了第一次自己盪秋千、她可以自己盪得很高,所以她好開心!雖然昨天我們剛好遇到放學時間、一堆學生讓她有點嚇到、害羞起來、告訴我她會害怕、所以最近如果有時間我就會盡量帶她來走走適應一下環境

套一句幼兒園主任說的選學校真的也很靠緣份的,希望到時候一切順利

425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中班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