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歲多的照片

 

我是長女

好像每個父母都是一樣

第一個照書養

所以我有很多小時候的照片還集結成冊

我妹就比較少

這張照片我的印象很深刻

我以為這個時候已經二、三歲了

沒想到我媽說我一歲初就會走路

前男友最喜歡拿這張照片來笑我

說我是小肥腿

沒想到我是從小時候就小肥腿了

沒藥救了>"<

 

而且小時候每一張照片的笑容

都像這樣笑成眼睛瞇成一條線

後來長大才發現小時候照片每張都笑的很誇張

現在想想…

這或許才是最真實的笑容吧

最真的我

 

看了台灣版的白色巨塔

看到一段突然讓我大哭起來

是言承旭在巡病人房時

記得每個病人及家屬的名字

甚至會貼心的幫他們準備早餐

為了怕他們感到不好意思

還會說早餐是別人送他的 他每天都有很多份

希望他們能幫助他不要浪費食物

真的很貼心的一段劇情

讓我忍不住哭了

 

言承旭在裡面的角色

是一個有良心的醫師

「當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

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憑著良心跟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為我首要顧念。」

這是裡面Ending會提到的一段話

我覺得很令人感動

這讓我想到我爸

他也是這樣的想法在從事醫業的

很多人怪他、這樣賺不到錢的

但他卻覺得做人要有良心

一直不懂他堅持的是什麼

即使他的生活再困苦

他都還是堅持著老實的做生意

慢慢地終於能體會他的感受

 

「我一直想用我的天真保持我的單純」

這也是言承旭其中的一段話

他在裡面的角色很樂觀

做他自己認為該做的事情

盡好他的本份

以外的事情他不在意

曾幾何時?

天真與單純不復存在?

 

之所以會那麼感動

是因為最近遇到了很多這樣的人

違背良心在做著事業

商業化…

而正義感很重的我

真的實在無法忍受

就像我開始學美容彩妝的意念

就是想看更多人因此變美麗

一種分享的喜悅

如果我的努力能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那麼我會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但我不懂…為什麼連這麼美的事業裡

也會出現那麼現實的人?

或許我的世界太小

也許還有更多更多的這種人

你們會覺得我大驚小怪

但 不是說 人性本善嗎?

 

真的很累

白色巨塔對我來說也像是部恐怖片

人性的醜陋與詭詐

令人害怕

很多人都要我學聰明一點

但是 我只想真實

真心的做好每一件事

我也很想用我的天真保持我的單純

為何不可?

 

試著打探關切我感情下落的人

非得要一直咄咄逼人嗎

單身一年多來

我都一直試著讓自己更好

學會更愛自己

也學著充實自己

我很慶幸自己有很多很好的姊妹們

還有幾個很好的男性朋友

他們每一個人都讓我成長讓我開心

唯一最棒的地方

是他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不會多給我什麼樣的壓力

有些事情一點就懂 不必多說什麼

也因此相對的我對他們都很好

因為我珍惜

 

之所以不再繼續談感情

也是希望讓自己的狀態達到自己覺得可以了

我不想再浪費時間

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但誰說一個人就不能在心裡住個人呢?

沒錯 我的心裡是真的還深愛著同一個人

那又如何?

我沒必要說出來給大家知道吧!

我有我自己的生活與自由

我有必要跟你報備每件事情嗎

你是誰呀!?關你什麼事?

我很想保持我的氣質

但是你非得要搞得大家惡臉相向

只能怪我自己交友不慎

反正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就是會有這種污染心靈的人

我就當作學教訓 謝謝你讓我學會了

 

對不起真正來關心我的你們

讓你們看到我的抱怨

 

只是想單純不行嗎?

我想回到小時候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