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柯說起安德莉亞,「她所經歷的旅程,正是我們每個人初初離開學校,進入社會時,所曾經遭遇的,我們在那時候突然明白了現實世界是怎麼一回事。我們面對之前不曾思考過的各種倫理與道德選擇,我們學習重新認識自己。」海瑟薇補充說,「只要你有21歲以上,你應該就可以理解安德莉亞的經驗。」

「妳的個人生活會為之瓦解。可是當妳原來的整個人生幾乎抹消的同時,也就代表妳將在事業上大大斬獲了!」

 「她全心放在工作上,一意要做到最好。也許妳曾想像過要解救這個世界,讓它變得更好,但妳會發現,或許這個世界並不希望被解救,妳得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

 「安德莉亞向米蘭達學到了在工作上的積極,每件事都要最到最精準完美。」海瑟薇說,「她教會她怎樣才能做到最好。」。

  「隨著安德莉亞越來越被米蘭達的世界所吸引,耐特總留在原地不斷提醒她別忘了自己是從哪裡來的,」法蘭柯補充說,「耐特覺得堅持初衷才是最重要的。」「

  「發生在安德莉亞身上的故事和她本身的個性也有關,海瑟薇說「然後她有了一些改變,她慢慢瞭解到世俗的成功不是最重要,而是找到什麼才是對每個人來說真正重要的成功。」

以上截取自電影快報 http://movie.starblvd.net/

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介紹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6/DevilWearsPrada/DevilWearsPrada.html

穿著PRADA的惡魔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foxmovies.com.tw/prada/

 

******************************************

以上的幾段是截取自電影介紹中影評的幾句話 

是我比較有感慨的幾段話

在還沒看這部電影前

我對它的印象就是跟時尚有關

也沒仔細看過電影介紹

那天在男友的提議下去看了

聽他說很多人看過都說好看

卻沒想到自己看完也會因此愛上這部電影

 

安德莉亞從一開始就對這份工作沒有概念

甚至可以說是門外漢

她並不能理解這份工作對許多人來說是夢想中的職務

所以她會不斷抱怨…不斷認為米蘭達是故意找麻煩

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

無法樂在其中

但她怎麼都不願意服輸的個性贏得了這份工作

並且很快地對這份工作就能得心應手

不但達到米蘭達的要求、還會做到超乎她要求的所有事情

最後甚至超越了原本米蘭達的另一個秘書愛蜜莉

也順利地拿到了能得到米蘭達信任的鑰匙

當我看到 米蘭達將每天必丟的大衣和包包丟到愛蜜莉桌上時

能感受安德莉亞心中的喜悅卻帶有衝突

 

不可否認

蛻變後的小安 讓人覺得驚豔

再次證明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

追求時尚與美麗並沒有錯

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風格 自己真正想要的

因為日漸忙碌的工作

讓小安與男友的感情也漸行漸遠

看得出來小安也很想維繫他們之間的感情

但她也無能為力

而我卻能體會男友在此時為何會離開她

我想他只是希望她堅持最初的自己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而小安卻在這些華麗的場景中迷失了

他的離開或許也讓小安正視到這個問題吧!

 

一直到她得到了能扶搖直上的機會…與米蘭達前往巴黎參加時尚週

已經為了時尚週準備很久的愛蜜莉

早已認定這個機會是她的

當小安從米蘭達口中得知她能擁有這個機會時

她陷入了掙扎

單純的她並不想傷害愛蜜莉

即使愛蜜莉從來沒給過她好臉色…

但米蘭達要她很快的做決定 還要她親口判愛蜜莉這個死刑

讓小安心裡很難受 但最後她還是選擇告訴愛蜜莉

看到這裡的時候很難過

我在想 換作是我 我會怎樣?

雖然這對心軟的我來說也是很難做的決定

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當我真心渴望這個機會時

我是不會讓自己錯過它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素顏的米蘭達

憔悴地向小安訴說著與丈夫離婚的感受

這時的她 只是個完全卸下武裝的平凡人

只是個渴望幸福渴望親情的妻子

但她選擇了光鮮亮麗眾星拱月的位置

在工作上極受肯定

卻無法在家庭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我看到的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軀殼

 

所以當米蘭達對小安說了這段話:

「Do you know why i hire you?(知道為何我僱用你嗎 ?)


see a great deal myself of you(我在妳身上看到我自己)


People say the success just happens to you(人們以為成功很容易)

it doesn't(並不是)

want this life (你想過這種生活)

make decisions yours(就要做決定)」

小安當下做了」屬於自己」的決定了

她終於明白她並不想要當下一個米蘭達

她也不在乎是否能夠得到像米蘭達那樣的光環

在米蘭達最需要她的時候一聲不響地選擇離開

她做回最初的自己

用自己最舒適的方式生活

即使是跟著男友遠走他鄉也會有平凡的快樂

雖然她讓米蘭達當場難堪

卻沒想到在她之後找工作時

米蘭達居然傳真給那家公司說:

「這是我用過最糟的一個助理了…

但如果你沒用她的話就是你有問題了」(用模糊印象寫出來的XD)

言下之意 米蘭達還是給了她某種程度的肯定了

 

最後一幕

小安巧遇米蘭達

小安向她打招呼

米蘭達卻不屑地逕自坐進車裡

原以為她還在意

沒想到坐進車裡以後她笑了…

也代表釋懷了吧!

或許 米蘭達心裡也很羨慕小安

這應該是她再也回不去的生活

 

作者在設定這個角色時

投射了某些自己的影子

例如她熱愛寫作、醉心美好的事物、執著的性格與鑽牛角尖的個性

作者認為其中最像的是安德莉亞在小鎮長大、畢業後往大城市討生活

但作者刻意將她刻畫成永不服輸的個性

也許就是作者自己也無法達成的一種投射方式吧

所以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應該也很多人能感受劇中每個角色的心情

它就像發生在我們週遭的故事

甚至每天上演…

 

我看到一半的時候

男友還小聲告訴我

「妳覺得這個角色很像妳哦…」

有某種程度的相似吧…

所以看到最後

我差點崩潰大哭

但忍住了…原因是…

我坐在第三排…

一散場大家都往下走 我怕大家覺得我很奇怪

所以我整個人躲在baby肩膀上哭起來

他也被我嚇到…

不過隨即又逗我說:

「妳真是愛哭鬼、看遙控器(命運好好玩)也哭…看金剛也哭…真呆」

他覺得很莫名其妙

我也不知道 看完整個情緒就莫名感動 覺得觸碰到什麼…

就哭了

 

大學時

我也曾經為了自己喜愛的向日葵

而自己向學校爭取去向陽工作的機會

學校也因此開了先例

在農場我做過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可以說是什麼都要會的一份工作

這都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我 必須慢慢摸索學習的

從一開始很多人不看好

到最後我以那學期第一名的成績證明了我的努力

也讓學校對相關行業的建教合作更注重

 

因為討人厭的要求完美個性

我總想要把事情做到最好

那時候在農場

老闆給了我很多指引

也讓我思考了很多

畢業以後

我才真正明白自己想做的是什麼

 

我才瞭解

原來我所念的書 所選擇的科系

所有所有的準備

都是為了迎接未來的每個機會

每一個學習都是有用處的

必須去肯定自己的存在

我的座右銘-傾聽自己、相信自己、表達自己

勇於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

 

這部電影讓我的腦子不斷轉動

明明我看的重點應該是裡面的時尚…造型…衣服

沒想到卻被劇情內容完全吸引

遠超過於時尚的事物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天

我還是會想到裡面的畫面 劇中的對話

我已經把書買回來了

看到一半

書跟電影的感覺有點不一樣

書交代得比較詳細 

電影的步調比較快 也許有些人不容易懂

不過我覺得都很棒

推薦給大家看!

 

沉澱了幾天終於找時間將這篇文打出來了

內容很多很多 看完的人我要幫你鼓鼓掌

不過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啦…

也歡迎看過的朋友跟我一起討論哦!

 

↑剛看完電影的愛哭鬼 鼻頭還紅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