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年前我做的一份向陽葵花節DM

是某一堂課的學期報告

是設計一個節慶的企劃書-向陽葵花節

那時我只是很愛向日葵

為了向日葵搜集了許多資料

向陽農場是一個具有向日葵主題的農場

當然就成了我很好的企劃方向

在做這份報告的時候

完全是出自於”心”

因為愛向日葵…所以也愛任何跟向日葵有關的事物

雙魚座的人 很喜歡天馬行空胡亂想像

也是因為這點

我將企劃書寫得很幻想式

雖然我知道要實現它很困難

因為這其中牽涉到太多太多現實面的考量

但我就是一心一意把自己的想法落實在企劃裡面

也因為沒有受到太多現實面的”打擾”

所以我可以盡情揮灑

沒有什麼顧慮

 

寫了這篇報告以後

也奠定了我對向陽的認識

開啟了我進入向陽工作的一條路

真正進入向陽以後

才慢慢發現要實現這個夢想中的企劃

真的不容易

有太多太多我們無法掌控的事情了!

 

昨晚12點

接到老闆打來的電話

一方面很驚訝他會打來…一方面覺得那麼晚了一定有什麼大事情才對…

他很慎重的告訴我

「這個企劃書 有可能會實現」

當時心情真的很激動 更感動

有一鼓想哭的衝動

 

老闆告訴我

當初他看到我這份企劃書的時候

印象深刻

但那時的他也沒有太大的能力去做些什麼

也只能看看而已

現在他透過很多朋友及管道

也許 我的企劃書內容即將成真

他特地打電話來告知

也算是尊重我的著作

並且希望我能將企劃書再傳一次給他

他也很有誠意的告訴我

如果這個企劃真的成功的話

他一定會邀請我

 

到現在

我都還覺得是不是昨晚做了一場夢

很甜美的夢

是一種播種發芽的心情

 

我的企劃受到了肯定

也代表當時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雖然我覺得那時候的企劃很生澀

但創意無限 我相信我的企劃一定有與眾不同的地方

我也告訴老闆

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我也可以一起加入討論

因為那時候只是大膽假設這個企劃

沒有考量太多執行上的困難

不過我想 老闆是個很勇於實踐夢想的人

一定可以的

 

企劃書傳給老闆的時候

他告訴我一句話:

「妳真是個好人」

我想 他一定覺得我很慷慨

二話不說就把自己的企劃提供出來

但對我來說

夢想會實現 就是最大的鼓勵了

無論這個過程要付出多少

只要看到最後結實收成

就是最快樂的事情了

這樣真的就夠了

 

我不是那種付出就一定要求別人回報的人

因為在付出之前

我都會問自己

是心甘情願的嗎?

既然是自己決定付出的事情

那就沒有什麼好計較的

因為 付出的同時 其實你也得到了些什麼

那是無形中的禮物

一直求回饋 會很累

有句話說「施比受更有福」

我覺得很棒

我雖然知道 現實社會中

大家都會我告訴說:

「靠山山倒 靠人人跑 靠自己最好」

但我仍然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期待這個企劃實現的那一天

雖然這幾天很忙很累 但仍想告訴大家這個

”聽到夢想可能會實現的感動”

跟你們分享我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