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secret/

劇照來源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film_id=fshk61037850

 

前兩天在電視看到電影預告片

是鬥琴大賽那場戲

有點震憾

也因此讓我期待這部電影

沒想到就朋友邀我去看了

 

有好幾幕很感動想哭 但頂多掉兩滴眼淚

但那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更讓我難受

從電影院走出來之後

我到現在還沒很清醒

電影的劇情會不斷讓我的腦海轉動

身體好累好累好想休息

但心卻無法平靜 輾轉難眠

決定起來寫網誌

 

回來以後妹妹一直問我劇情

我只告訴她 要她自己去看

這是部值得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所以現在我也不想告訴你們劇情

相關的介紹官網都有

希望你們是抱著想要了解這個秘密的心情去看

這個秘密讓我很有感覺

電影裡的音樂很好聽 鬥琴大賽很精采

喜歡音樂的人一定也會喜歡

有幾段很好笑 也有幾段會讓人想到學生時代純純的愛

想起可能再也找不到的單純幸福…

劇情的結局令人意想不到

所以建議你們不要先去看影評

自己去找答案會更好

有些故事 總是可以讓人心動

看完這部電影 給了我這多感觸

值得一看再看的電影

我甚至很想再進電影院看一遍…

我好喜歡這架舊琴

很有感覺的琴 讓我好想彈看看

它是開啟他們愛情的鑰匙

看到他們雙手聯彈

一種琴瑟和嗚 逢遇知音的感覺

很深刻的感受

學過鋼琴的人也一定能有所體會

琴聲與劇情 餘音不斷地繚繞在我心中…


男主角讓女主角聽他最喜歡的一首歌

"情人的眼淚"

聽起來很久以前的版本 查了才知道是姚蘇蓉唱的老歌

我聽到這裡的時候 超想哭…

因為這是我從小就很愛的一首老歌

自從聽過媽媽唱以後 我就好喜歡這首歌

聽起來唱起來都很有感覺的歌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只有那有情人眼淚最珍貴 一顆顆眼淚都是愛 都是愛…」


這一幕

女主角問:「你很喜歡用一隻手彈琴哦?」

男主角:「因為另一隻手要牽著妳呀」

有點甜的一段對話…

 

女主角看著牆上蕭邦的相片讚嘆蕭邦與太太十年的深厚感情

女主角:「蕭邦最愛的女人、他們在一起十年了…」

男主角說:「最後還不是分開?」

女主角:「但是…能夠擁有十年也已經很長啦!」

台詞好像是這麼說的 但我沒有字句記得清楚

我只知道女主角的這句話

讓我掉淚 也讓我一直不斷想著這句話

它似乎是我心裡秘密的那把鑰匙 替我解開了什麼

突然覺得自己曾經擁有了好多 想讓它停在最美時候




這一幕覺得心頭很酸

女主角的消失

讓男主角漸漸習慣…

終於答應了載另一個女生回家

愛情是這樣的

時間會讓人淡忘一切

曾經刻骨銘心的那個人 終將會被取代

傷人最深的總是當初信誓旦旦的承諾…

 

想起Annie教主的一篇文章感情的價值 提到:

「兩個不幸福的人在一起還不如去尋找四個人幸福的可能

保留曾經美好的記憶 也保留了愛真正的價值就是快樂

畢竟兩個人最初相愛的原因是因為想在一起在一起很快樂啊」

還是這樣的想法好一些

珍惜當下讓你覺得快樂的時刻 

你就能感受到無比幸福

 



 我喜歡這張照片

背對 背後 背影 總是讓我很有感覺

每個人心裡都有不能說的秘密

當遇見那個能把秘密告訴他的人

當遇見那個能讓你心有戚戚焉的人

當遇見那個能為你奮不顧身的人

當遇見那個能將你視為珍寶的人

我對我自己說 要珍惜這個人

拿到了那把解開心中秘密的鑰匙 我想一定就能遇見 

值得讓我珍惜的人

 

寫這篇文的時候反覆聽著這首歌

果然要看完電影才會有深刻感動

真想現在就再看一遍

不可否認周董真是太多才多藝了

 

不能說的秘密(電影[不能說的祕密]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Michael Lee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順帶一提 七夕情人節要到了

這部片蠻適合情人結伴去看哦!

看完請不要告訴朋友劇情 告訴他們:「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請他們自己去電影院看哦^^|

 

PS. 8/16 進電影院看了第二遍 哭得比第一遍還慘…再看一遍也不會膩 愈來愈喜歡這部電影

8/18 進電影院看第三遍 還是感動的哭了…另外發現要坐10排以後看才精彩

8/19 進電影院看第四遍 也是感動想哭 不過快被桂綸鎂迷倒了…還有 看完聽原聲帶很有感覺!

8/20 收到朋友寄來送我的電影原聲帶典藏版 感動到快哭了…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