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訂婚喜帖

挑了傳統的訂婚喜帖

其實我看過各式各樣不同的喜帖 也曾想過要那種美美的照片喜帖

但是媽媽說得對、通常喜帖看過就不知道被丟去哪

不然就是不會再拿出來看

所以後來我妥協了 傳統的喜帖充滿喜氣

這款喜帖要自己摺 上面大大的喜字和兩顆立體愛心我喜歡

一張大約是3塊左右(有點忘了…)

為了要在訂婚前來得及寄 所以找到了一間今天給資料隔一天就拿得到喜帖的店

蠻有效率的 價錢也很合理

我們的喜餅-郭元益  款式:華嫣-京喜    定價:850元

以郭元益百年精神,傳遞幸福與喜悅之華嫣喜餅。秉襲「華漢之美,嫣然生姿」的精華

上層
蜂蜜雜糧鬆餅、玉米莎布雷、雪露優格夾心、大貓舌、手工芒果優格夾心、蝴蝶起酥派、榛果拿鐵、玫瑰 / 鮮奶薄片夾心、 紅糖燕麥 、紅桑莓加雷得、優格果凍、彩蝶喜糖盒
下層
法式杏仁派、大ICE BOX 巧克力核桃 / 奶油腰果、奶香黑芝麻、 MASAMI-花生 / 粉紅優格、小ICE BOX 巧克力 / 南瓜子、12 兩京饌玉露   

吃過很多家喜餅 其實都大同小異

我在意的是餅好不好吃 還有實不實在

有些禮盒盒子是很美沒錯 但打開來沒幾片餅

而且禮盒最後的下場也會因為佔空間而進垃圾堆

挑餅是媽咪和盼晴陪我去的(辛苦妳們了^^|)

郭元益西式餅還蠻好吃的、不會太甜 大餅是它家有名的紅豆麻糬口味超好吃

而且這款分成兩層 下層是一個傳統大餅 

一整盒就是很實在也很有份量 而且親友們也不用西餅跟大餅分兩包提

紙盒是環保概念設計 所以吃完要丟的時候也很方便不佔空間

郭元益還送了不少東西給我們呢

這樣很有份量的餅送客人也比較體面哦!


我們的聘禮(大圖照片特別感謝郭董、只有他拍到聘禮全貌@@)

訂婚是女方的場子 所以當天我們女方真的超忙的

送來的聘禮跟回禮放滿一整個吃飯用的大圓桌

十二禮有部份我們都用紅包代替了 否則東西還會更多呢

其實十二禮中挑用得到的東西買就好,其餘的在紅包上寫上名稱裡面放錢即可

因為儀式在餐廳 基於安全考量 雙方也先講好聘金是用支票代替現金

否則幾十萬放在身上也挺危險的

傳統聘禮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豬肉之類的 雙方也先講好避免掉

都以現金代替 所以桌上有很多紅包哦

 

訂婚儀式選擇在餐廳舉行

前面有提到在餐廳舉行比較不好就是聘禮現金太多會危險

但是好處還是比壞處多 除非家中儀式完必須拜祖先

否則很建議大家在餐廳舉行

因為現代人普遍是小家庭 坪數都不大 尤其是住都市的人

如果場地不夠大 舉行起來就會礙手礙腳 

場地夠大的話攝影師能取到好角度拍攝 來觀禮的人就算很多也不怕

我訂婚儀式那天來觀禮的人圍成一大圈 如果在家裡應該沒辦法擠得下吧

敬茶的時候新娘也不會穿著蓬蓬的禮服而行走困難

而且在餐廳他們會幫客人準備好場地 排好椅子 準備甜茶等…

敬茶的時候新娘也不會穿著蓬蓬的禮服而走路困難

這樣也減少在家中舉行的事前準備和事後整理問題

因為當天已經夠忙了 能分工的就盡量交給別人吧

而且場地大才能擠得下那麼多人拍全家福(見上圖小圖中央)

大也才擺得下紅地毯 可以感受向紅毯往前走的幸福

訂婚餐廳的新娘休息室

這是餐廳貼心為新娘準備的專屬休息室還有新娘專用的洗手間

我很注重這點 所以當時去看就很喜歡這個場地

因為裡面有很大面的鏡子 沙發 也很大間

能容納得下很多人一起拍照(左下小圖)

我們做造型起來也比較方便 可以擠那麼多朋友在裡面聊天

攝影師也才能比較順利拍照(右下小圖)

大間到好友們能擠裡來整新人@@

也是增添婚禮樂趣的方式之一啦

我們的訂婚宴場地佈置

其實場地沒做太多華麗的佈置

因為我根本沒時間找 盆花還是前一晚花店要關前臨時去訂的

我不愛汽球、只堅持場地要有紫色的鮮花

不過花店挑的紫色桔梗有點太深色 跟我想像的不同  還是要再三確認才行

一盆是一千多塊錢 加上花架再佈置一下就很OK

收禮桌跟主桌也都有放

還是有點小遺憾 時間不那麼趕的話 是可以弄得更美的

好險選的餐廳本來就還不錯 至少場地是蠻氣派的



我們的禮桌佈置

之前有提過佈置的人是我的兩個寶貝妹妹

我妹是美術老師 給她構想圖讓她去運用就沒問題了

完全都是她們兩個一手打造的哦 

桌上的桌紗可以在永樂市場買到 散落的布質花瓣還可以反覆使用 在IKEA買 小熊是我個人收集的

加上婚紗公司送的相框 皇卡和婚紗相本就很有fu

桌上還有一個個愛心形狀的東西 可是老公親手用紙摺給我的 也被她們拿來運用了^^

我的喜糖籃

這也是在永樂市場買的 不過我有做加工

前面有兩隻裝在透明蛋裡的婚禮小熊 是縫上去的哦

利用簡單的素材加上創意 就是很漂亮的喜糖籃了

而且手提式比較方便哦

不然一個人端著到最後手可是會很痠的呢

不過其實當天都是貼心的老公出力拿的 另一邊的我的手只是擺好看的


婚宴菜色

雖然是倉促下決定的餐廳 不過對於場地我還蠻滿意的

至於菜色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見

我們訂一桌九千塊的菜 但沒人拍到每一道菜

而且當天主桌的人都超忙的 我也根本很少回到主桌坐下吃飯

所以我不清楚當天的菜色到底怎樣

這也不是我在意的 因為大部份的婚宴餐廳都大同小異

婚宴上的紅酒是媽媽的朋友贊助的 但我也沒喝到

當天敬酒我們是用茶啦 原諒我們 因為我跟我老公都不能喝酒會過敏



當天準備很多的東西還有”紅包”

這可是不能少的

因為有很多婚禮幕後功臣都讓當天更順利完美

最辛苦的是我美麗的媽咪

訂婚前她最忙

忙著打電話一個個聯絡親友

忙著訂餐廳訂喜餅聯絡事宜

還要為了她訂婚當天的穿著費了很多心

又擔心著她的寶貝女兒人生大事是否順利

我想做女兒的人最能體會媽媽的心情

現在我們雖然每天都通電話 她也知道我在這過得很好

但她就是會忍不住一直說她很想我

我們也開始學會對彼此說我愛你

 

我想起婚後有一次老公對我說

他跟媽咪這輩子都有一個相同的任務

就是 照顧我

聽了真的很感動

因為他們的個性真的很像

我只是換了另一個環境 多個人照顧疼愛

真的很謝謝你們

 

相關文章馨的幸福Wedding 我們的文定之囍2008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