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到桃園陪我的新娘客人挑婚紗

晚上要回台中的時候原本是寶妹說要一起搭高鐵來玩

結果到最後變成我媽咪開車順路到桃園載我回台中

原來討論結果 寶跟媽咪都要到中部玩^^ 決定的真突然

寶很夠意思耶…人來還帶了一件美美的衣服送我

就是照片中這件洋裝 整個很有我的風格



隔天  照既定的行程要去竹山紫南宮

是有名的土地公廟

特別的是這個土地公廟有求發財金的服務

還可以求金雞回來供奉

另外還有很多跟求財有關的服務

看來參拜的人潮不斷就可以知道 土地公公有多靈驗了

讓我覺得驚訝的是

求發財金的服務台就好像銀行一樣

有專業的櫃台 求金跟還金分門別類

要求金還得要拿身份證登記才行

 

好玩的是求發財金要向土地公擲筊

第一筊就聖杯的話就可以借六百元 以此類推

要筊之前要說向土地公清楚要借發財金、報上個人資料再筊

可能我第一筊沒認真講 所以第二筊才聖杯

所以我跟土地公公借了五百元的發財金哦 右圖就是發財金的紅包袋

紅包袋的錢要花在跟工作有關的地方,袋子裡再另放五百,然後放在床頭

下次回去拜拜的時候再添一點錢還給土地公公

借發財金的外面有一隻大金雞 經過會發現很多人在摸牠

有趣的是摸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意義(上圖左)

而講到金雞 這次來竹山的既定行程就是因為金雞

去年老公向土地公公求了金雞回來供奉

查資料發現每年要回廟裡過一次香爐 

最近一直破財…彷彿在提醒我們該回去拜拜了

求金雞要三千六的紅包給土地公公

回來之後還要每天換水給金雞喝

換米還是換水眾說紛紜 所以我選擇換水

供奉金雞有沒有效呢? 我只能說心誠則靈^^


摸金雞蛋可以發大財

貼雞胸讓你家和萬事興哦!

不過第一次來的我 可是把金雞上上下下都摸遍了^^|

我覺得這裡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的地方

蠻有趣的

 

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沒放上來

像是花了三千萬打造的金筍廁所

其實裡面除了有冷氣之外 其它我都覺得沒什麼稀奇的@@

留一些照片給寶妹po

 

中午我們還依食尚玩家上禮拜的行程

去竹山市區吃了麵跟肉圓 不過說真的還好

竹山有名的是蕃薯 蜜蕃薯就真的到處都買得到 好好吃


這天因為最後的目的地是埔里

所以我們從竹山經過集集再到水里

集集人太多我們沒去玩

到了水里因為天氣很熱 跑到大觀二坪冰去吃冰棒

不過…也沒有很好吃耶@@"

只能說我對美食這種東西太挑剔了!

 

回埔里才下午而已、原本打算去歐莉葉荷城堡看看

在快到的時候天色突然變暗下起小雨

不能拍照的情況下就決定不進去了

歐莉葉荷算是很好找的景點、但是進去的路超小一條只有單線

動線真的蠻差的!

 

晚上我們找爸爸去吃飯

這次連老公都指定要吃我愛吃的那家 胡的麵

埔里熟悉的美食 真是讓人感到幸福

全家出遊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