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意泡湯、仙境美泉


美濃花海

春節九天假過得很開心、老公說難得放長假就要出去走走

所以我們這幾天幾乎都在外面跑來跑去的

媽咪說家裡沒大人,反正平時我們常常回台北看她,初二就不用特意回去

於是我們就可以把出遊計畫提前到初二進行,家裡沒太多禮俗真是自由呀

春節來到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高雄美濃,它是我們到目的地寶來的中途站

早上很早就出發走二高接台28線,刻意繞到美濃逛逛


途中經過月世界

上次我到月世界的時候是半夜,這次才有機會看到它的全貌

不過28線的月世界蠻小一段的,唯一的感覺就是有點荒涼@@


到美濃剛好是中午嚕,美濃是著名的客家莊

但身為客家人的我卻沒有來過耶…必吃的就是客家粄條嚕

我們是跟著別人的腳步看人多熱鬧就跟著吃

這家老牌粄條在市區路上很容易找到

粄條很Q不過口味還好,我還是比較愛媽咪故鄉新埔的粄條

右上角的是炸蕃薯,看很多人桌上都有,甜甜的沾甜辣醬蠻好吃的

點了幾道菜但是沒來…好像是忘記了吧…所以我們吃完粄條就不等了


美濃福安社區七彩花田

當天經過花田的時候超多人下來拍照的,晚上還看到新聞在報導耶

滿滿都是波斯菊哦,有白、粉、桃紅、橘色等

很茂盛也開得很漂亮,看了心情很好

這次只有我跟老公出遊,隨時準備在車上的相機腳架就會派上用場嚕


波斯菊也是我們的美麗回憶

因為我們去年拍婚紗的時候就有在波斯菊花田拍,所以學照片裡拿一朵波斯菊來裝可愛

這天天氣很好太陽超大、所以我們的眼睛都睜不開啦

隔天就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這張照片也算是個紀念

結婚滿週年了,日子過得好快…從單身變成人妻的生活好像都還在適應

前陣子才開始覺得我跟老公的磨合少了,彼此的默契多了

也覺得老公慢慢習慣從單身變兩人世界的生活,學會去經營

漸入佳境的感覺很好,總覺得過了這一年我們都成長許多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責任,對我來說是個甜蜜的負擔

我很感謝老公婚後對我的照顧包容及愛護,他做的一切都是要讓這個家更幸福,謝謝老公


想到結婚紀念日突然感性了起來…

在美濃用餐過後隨即出發到寶來,因為我們很隨性旅遊沒有訂房

於是先找起住宿的地方,寶來溫泉區可以說是很小,大概一條街就沒了

飯店分佈有點零散,我們從山上找到街上,幾乎都沒有適合的飯店,要不然就是住滿

就在此時發現街上一家新開的民宿 上面的照片是民宿後面的風景和後院,景色很好哦


它有個很可愛的名字哦-妞妞與夢卡 時尚精品渡假旅宿

在寶來村中正路上,只要一進寶來左手邊就會看到它了

民宿老闆是帥氣的原住民,初看到他的時候覺得好像很嚴肅,實際上很熱心也很親切

帶我們去看僅剩的房間,給了我們一間景觀最好的

晚上老闆跟我們說大概是下午四點房間就全被訂滿了,我跟老公很慶幸我們提早到呢

民宿的二樓房間有露台,但當天二樓房間早就被訂滿,我們住的是三樓


它是一間設備很新也很乾淨的民宿,房間大概有四、五坪大小

我覺得房間的色調很時尚高雅,我蠻喜歡的

原本以為民宿可能沒有溫泉可以泡湯

沒想到真的有耶…而且整棟民宿只有我們這間浴室是有對外窗可以看見外面的景色

我們沒訂房真的是很勇敢,但也真的是很幸運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泡湯的池蠻大的夠兩個人泡

出來的水真的是溫泉哦…泡了皮膚會滑滑的,還有一點點溫泉味

溫度也超高的…原本想要在裡面煮溫泉蛋咧…


浴室窗外的景色

在湯池的上面有一大片窗戶可以看見外面的景色,不過在深山裡都是山景嚕

晚上可以看見要進寶來的橋,上面有藍色的燈很漂亮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還可以看見整片星星

雖然說春節出遊住飯店都必須加價,不過這個民宿的這間房間我覺得是很值得

大家可以猜猜看住一晚要多少(當天算春節價)


當天晚上要去吃晚餐的時候發現民宿老闆在後院裡BBQ

老闆說住二樓的全是從台中來的朋友,老闆娘說要招待他們

老闆也說歡迎我們下次找親朋好友一起來住,他們也會招待我們

還說有空常來看他們呢…真的是很親切,不過也沒請我們吃晚餐啦@@

後來老闆建議我們到街上一間布農族餐廳用餐

他說氣氛很好又可以吃很飽,點四菜一湯吃不完還要外帶咧…

後來才發現這家食尚玩家有報導過啦…所以當晚也是人潮爆滿


我們等了快半小時才有位置吧…服務小姐人也很好,一直說對我們很抱歉,所以菜都先幫我們上

我們點四菜一湯$600 菜色是必點的山豬肉,梅子豆腐(加50元),山蘇,炸溪魚、明日葉雞湯

山豬肉真的很好吃哦!不油很香又Q,溪魚炸的很酥可以整隻入口

梅子豆腐的外皮有裹薄粉去炸香香酥酥再淋上微酸的梅子汁,很開胃想到會流口水哦

山蘇也炒的很翠綠,味道稍不足,明日葉雞湯很好喝哦,有特殊風味

這些菜都很下飯、飯還是可以讓你吃到飽的,所以全家一起來一定能吃得很飽哦

這家餐廳不但服務好而且東西也很道地實在,吃過會印象深刻呢

我們看很多桌都是點滿滿的菜但吃不完都還打包帶走

因為老公食量可以吃二人份的,所以我們把菜都吃光光嚕,不然有可能也是要打包的

吃飽以後在街上走走發現沒什麼就回民宿休息了

說真的寶來蠻偏僻也沒什麼,以為鄉下晚上應該會很好睡

沒想到半夜突然有野狗群叫…有點傻眼…大概是這邊的狗都很顧家吧…


祝我們結婚週年快樂

這就是我們春節玩樂的第一天寶來之旅

接下來還有南橫及東部的行程哦

春節玩樂-南橫、花東一日塞車看美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