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婚姻中的朋友

願你有一張清單~記的滿滿的  你的另一半為你做的  要告訴她()

互動才是完美

GOD BLESS

 

 

 

 

互動才是完美

 

一對相愛的戀人結婚五年了,一直沒有孩子,

 

感情濃濃淡淡,日子忽晴忽暗,最後因為一件小事走到離婚的邊緣。

 

分手是男人先提出來的。他的理由是與其兩個人這樣不冷不熱的耗著,

 

還不如一個人自由自在地打拼著自己的天空。

 

這時,這男人已辭去工作,完全投入自己的創業,對於家庭,他已無暇顧及。

 

當這個男的提出離婚後,女的沒說一句話。

 

她默默地收拾好自己的衣?總共四大箱,她搬回娘家住了。

 

一星期後,兩個人相約來到律師處簽字,

 

兩個人來的時候還早,辦公樓還未開,他們就在外面等。

 

女人如釋重負的說:其實,我早就覺得累了。

 

你只顧自己的事業,家裡一切都不管,還總是亂發脾氣。

 

但我不願意在這個時候提出來,我害怕給你雪上加霜。

 

你能先提出來,這真是太好了!

 

說完,從皮包裡掏出一封信來,上面寫著四個字:「愛情清單」

 

男的覺得奇怪,抽出裡面的信,信內容不長,只有一頁,上面這樣寫著:

 

我為你做過的事:

 

1.每天清晨,拉開窗簾,讓陽光照射進臥室,讓你有個好心情。

 

2.每天把買來的水果洗好,放在盤子裡,端到茶几上,讓你看電視時伸手吃就可以拿到。

 

3.每週五,買一大堆吃東西放在冰箱裡,讓你一個人在家時不會餓著肚子。

 

4.每週六打掃屋子一遍,把灰塵、油汙、玻璃鏡子通通擦乾淨,讓你有個乾淨清潔的環境。

 

5.每一季都要把你換季的衣服和鞋子洗淨、擦亮,放在櫃子裡。

 

6.屋子裡放了四個煙灰缸,讓你隨時都能找到它。

 

7.用一個廢棄的煙盒收藏硬幣,讓你用來買你每週喜歡看的雜誌。

 

8.每當洗玩澡後,我都會將浴室從頭到尾擦乾淨,怕你的拖鞋踩的到處都是溼溼髒髒的。

 

9.每次你喝醉酒後,不論多晚,我都會給你準備一個洗臉盆、一杯溫水、一捲紙巾。臉盆是給你嘔吐用的,溫水是給你漱口用的、紙巾是給你擦嘴用的。

 

你為我做過的事:恕我直言,我實在想不起來,所以,我同意離婚。

 

男的看完信後,臉有些紅漲,眼睛裡有點霧氣。

 

他把信仔細的折好,小心翼翼的放進上衣口袋裡。

 

他靜靜的走到老婆面前,溫柔著握著她的小手,

輕聲的說:我想把這愛情清單修改一下,我們回家好嗎?。

 

女人緩緩地點了頭。

 

看了後,有何感受呢?

 

吳若權寫的兩句話:

 

 

一.主動,被動,不如互動.

 

二.愛人,被愛,不如相愛.

 

我選擇互動及相愛, 你呢?

 

 

 

 

 

~~~~~~~~~~~~~~~~~~~~~~~~~~~~~~~~~~~~~~~~~~~~~~~~~~~~~~~~~~~

 

馨的讀後感:

 

 

這是朋友寄來的文章,看了文章以後

 

我想應該很多人心有戚戚焉

 

愛情裡…常常有著一頭熱的劇情

 

拿熱臉貼冷屁股也常有的事

 

女人也常會有傳統無私犧牲奉獻的行為

 

而男人無視存在反控女人綁手綁腳的也大有人在

 

女人在愛上男人之後總是會無條件為你

 

套一句我很喜歡的話「別人對你好不是應該的、都應該心存感激」

 

就算是說聲謝謝也好…而往往太親近的人總會忘記去感謝身邊的人

 

兩個人的結合多麼不容易 能夠生活在同個屋簷下也多麼不容易

 

數十年後會留在你身邊的人,除了另一半還有誰?

 

 

說實在住在一起每天看見不厭煩也很難

 

如果有一方總是主動、一方總是被動…那更是惡性循環

 

文章裡面女人的那句話就是關鍵

 

你為我做過的事:恕我直言,我實在想不起來,所以,我同意離婚。」

 

對另一半主動付出了那麼多…卻想不起來另一半為自己做些什麼

 

該提離婚的應該是女人吧…

 

 

又或者我們公平一點來看…

 

女人的付出有可能不是男人需要的

 

讓我想到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寫著「用對方需要的方式去愛另一半」

 

別太執著用"自己"的方式愛對方

 

也許我們自以為是的用"自己"的方式在愛對方

 

對方感受不到也不需要的情況下,這種付出就成了壓力

 

因為看不見,所以 不見得付出就會被感激

 

 

 

但也有另一種可能是習慣

 

習慣有你在、習慣你的付出、習慣成自然

 

那個愛情清單裡,顯然是女人清楚明白男人的習慣

 

而男人因為太"習慣"而忽略了讓你"習慣"的這個人

 

雖然清單讓男人了解女人的重要性

 

但如果要列清單才會了解另一半存在的重要

 

那不是也挺可悲的嗎

 

 

 

我們不可以因為習慣而忘記感激

 

也不可以因為太熟悉而覺得理所當然

 

另一半沒有義務要為你做這些事情

 

所以我請老公幫忙都還會跟他說謝謝,

 

這並不是客套而是提醒,提醒著我們付出都不是應該的

 

 

 

我很喜歡最後的那句話

 

主動,被動,不如互動.

 

愛人,被愛,不如相愛.

 

 

婚姻是要共同經營的,需要很多的互動與愛

 

如果有一方不努力就會失去平衡

 

要知道這個人是你的另一半,有他人生才會圓滿

 

你(妳)忽略另一半很久了嗎?

 

 

給他(她)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張感謝的卡片

 

就可以讓他(她)很感動了

 

互動就是有來有往

 

不要吝惜將感激告訴你身邊的人…

 

也請用實際行動言語珍惜你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