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Erica推薦這本樂當幸福不良媽媽

乍看之下會覺得什麼是”不良媽媽”呀?

我真的好喜歡這本書、看完以後、我覺得我得到了一種救贖、真正的快樂!

我覺得這是一本女人都可以看的書…無論妳是否剛剛生產?無論妳是否有計劃生小孩?無論妳是否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 都值得一看的一本好書!

作者用一個又一個的親身經歷故事、來帶領我們進入不同的思考模式,

用一般人認為"不良的方式,去顛覆傳統、創造新的思維,讓孩子與妳都能夠得到真正的幸福


作者Antonia Wang獨道見解、分享了自己育兒的方式

有別於一般的育兒書、總是為了讓孩子變成資優生,

作者的正向思考很值得學習、身為父母的我們、都必須有正面思考、孩子才會有快樂的人生

看完了這本書、我好像在照鏡子、書的內容反映出我內心的想法,透過作者的筆寫出了我的心聲

有種獲得共嗚的感覺…最後我的心被釋放了…

說真的、許小娃出生之後…怕她冷…怕她熱…怕她吃不飽、怕她睡著被吵醒…

我都是”怕”她的…於是壓力很大,隨時都緊張著她、隨時都想著要怎麼面對問題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有種無比的快樂,好像被作者點醒一般,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這也就是我抱著腸胃炎不適…壓著數篇想po的文章…也要搶先把這篇寫完的原因

我分享其中的些片段給大家、我希望有興趣的人都能去看看這本書…


「你自己、就是一個最美麗的存在」

我好喜歡這句話

因為我愛自己、所以我能得到別人的愛,我也希望以後許小娃能愛自己,不需要靠別人的愛來證明自己

我要讓她知道、我們永遠都會愛著她、永遠都在背後支持著她

我很久都沒有把一本書mark成這樣…標籤紙貼都貼不完…

有共嗚的感覺真的很好!


上面這段、幫許小娃取名字的老師也說過類似的話

當老師說許小娃很難帶、也很難教…、又或者有人說她以後說話不認輸的時候…

我真的 超開心的~~~

我說過、我生之前我媽就有警告我脾氣要好一點…不然以後小孩會像我一樣愛頂嘴

我就說那就是我的報應…(甜蜜的報應…)天生也很反骨的我、早就明白會有這樣的後果

其實、當許小娃選擇在2010年1月1日出生時、對生命秘數有些涉獵的我就明白她會是個很有主見的孩子

我很高興、她會有自己的想法…我很高興她與眾不同…我很高興 她可以不用隨波逐流!!!

妳可以 自己決定妳的人生!!

我要學會、不要跟妳說「不可以」…因為媽咪也很討厭人家跟我說不可以

我們有自己的人生、連我都沒權利制止妳的選擇,因為人生有太多太多的無限可能


「孩子問題的答案在於父母的童年」

作者說:「因為在面對孩子問題時,我面對了自己的成長,而我也因為如此,去貼近了母親的思維,在這樣的過程中、我解開了許許多多人生的結,……我終於了解、為何孩子會讓我成為一個完整的人,因為她,我修補了我的人生,也滋養了我的心靈」

她的這句話、我有著深深的體會…

我常常會思考以前父母相處的模式、父母對我的方式…我會拿我很不喜歡的方式警惕自己、要自己不要犯相同的錯誤

在面對老公是如此…到現在面對孩子…我也希望如此

因為有了孩子、我有了不同的視野,我看到了屬於我人生不同的風景

於是、當我一直在工作與全職媽媽之間徘徊不定時,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我才了解、孩子並不是剝奪了我追求夢想的權利…她的到來…其實是成就了我的人生

讓我不再孤單…讓我的人生更完滿,讓我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 !

這段話…讓我大哭了起來……「三代之間,甜暱的母愛壟罩著」我能夠深深體會這樣的感覺

在我坐月子的時候、半夜要起來餵許小娃好多次…天氣冷、我幫許小娃蓋被…而睡在一旁陪我的媽咪幫我蓋被…

我餵許小娃喝奶…我的媽咪幫我坐月子煮三餐…

到現在我照顧許小娃…我的媽咪也還是在照顧著我這個大孩子

我好感謝、我有一個這樣的好媽媽、我也好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女兒

有很多人說、許小娃跟我很像、也跟阿嬤很像…

我幻想著小娃長大一點我們三代一起出門的模樣…想著想著就覺得好感動


可愛的許小娃、總是有各種不同的表情來逗我們開心!

這本書讓我學會、與孩子對話一定蹲下、認真直視他們清澈的眼眸

許小娃總是會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話…所以當我發現我只發出聲音眼睛沒看她跟她說話的時候、她會沒反應…我就知道、她其實什麼都知道

即便她只是一個五個多月大的孩子,我真的相信、我說什麼她都聽得懂

所以從她出生以後、我都是用跟大人說話的方式跟她說話的,因為我知道、她都懂

作者說了另一段話也讓我感動落淚

「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在對的時候認識對的人,在該談戀愛的時候,遇到好的人,即使結局不完美,卻讓我了解了愛情的經營方式,在該結婚的時候遇到疼愛我的人,在適合有小孩的時候,女兒來報到」

這完全像是我的寫照…我其實一直是個神經大條涉世未深且一直想保持單純在生活的人…

說真的、結婚是老天爺幫我這個一向識人不清的笨女人找了一個好對象

也許我們彼此都不是對方的最愛、可是我們會是對彼此最好的終身伴侶,最不完美的完美伴侶…

我感恩的落淚…因為我何其幸運擁有這樣的幸福


我也好感謝我的媽咪、我可以說、我媽咪比我還疼愛許小娃,也因為有許小娃、我才知道自己多愛我媽

婚後、最反對我生小孩的就是我媽咪、她覺得現在生小孩養小孩很辛苦,也是對我的一種疼愛,不希望我過得那麼累

而現在、最疼她的反而是我媽

我感謝我媽、全力支持我全職帶許小娃、給我們的幫助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家帶小孩

我感謝她沒有重男輕女…把許小娃捧在手心、什麼都想給許小娃最好的

我也感謝我的老公、支持著我的理念與想法,我們並不太會為了教養的問題衝突,我可以全權決定

我也好感謝好多人疼愛著許小娃

我超感謝在這個時候看到了這本書…讓我所有的問題全都得到了解答

書中說「生命的一切,值得不停不停不停的感恩!」


孩子燦爛的笑容…就是人生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我不只要愛我的孩子、我還要像原來愛自己一樣那麼用力的愛我自己

即使我有了丈夫有了孩子,我還是我,我尊重"我"的存在

我不會委屈求全、也不會無限犧牲

幸福是我給我自己…快樂也是自己給的

唯有讓我自己保持正向且樂觀的面對人生,我才能讓我身旁的人都得到快樂

我也才能讓我的寶貝、眼神裡永遠都流露出幸福與快樂與單純…

許小娃 我愛妳

 

能分享的心得好多好多…但還有好多好多精彩內容我就不多寫了…我想每個人看完一定都會有不同的想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對了!

與大家分享這本很棒的書、也歡迎大家一起與我討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