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a打造的美麗新娘們

 

Yuna覺得、新秘不只是幫新娘打理婚禮當天的造型而已、彩妝師不只要用化妝技巧將客人變美、更要有專業素養,Yuna新秘資歷已有六年、也擁有國家最高美容乙級證照、為的就是要讓新人放心將自己的婚禮交給專業,在妳的婚禮前做妳的保養諮詢師、在婚禮中讓妳變成最美的新娘。

  近幾年接到的工作、新娘大多是同一年齡層的、大家一致的問題都是皮膚太乾、年紀很輕眼尾卻爬滿細紋,新娘問我該怎麼辦?我總是會先反問客人、她有做好基礎保養嗎?答案都是一致的、有些甚至連保養都沒做、只把臉洗乾淨而已。這些答案著實讓我嚇到!!

  Yuna已屆而立之年、加上生了小孩之後、能明顯感受到皮膚迅速老化,原本我就很注重保養、但到了這個年齡、我都很怕保養趕不上老化速度,更何況都不保養的人呢?所以這篇文章我不只為了新娘的“婚前”而寫、我還要為了現在的輕熟女們寫,婚前臨時抱佛腳是來不及的、還是平時就做好保養最重要!

 

  Yuna衷心的建議新娘們、最晚在婚前的一個月以前就要開始好好保養、會比都沒保養來得好很多哦!要有漂亮的臉蛋沒有捷徑、千萬不要在婚前一、二週大肆地換好的保養品或是用新的產品、如果造成過敏或皮膚負擔、反而得不償失。

 

一、想要知道該如何正確保養臉部、首先要知道妳自己的膚質:

1.檢測時機:早上起床未洗臉前

2.檢測膚質:【T字部位-額頭及鼻子;U字部位-臉頰】

3.檢測道具:吸油面紙、或直接檢視

4.膚質反應

 (1)油性肌膚:滿臉油光、吸油面紙明顯變透明含油

 (2)乾性肌膚:乾燥又緊繃、吸油面紙無反應

 (3)中性肌膚:不油也不乾

  (4)混合性肌膚:T字油、U字乾

 

二、基礎保養你做對了嗎?

  多年前我就有寫過一篇相關文章,我再一次提及裡面的重點

★基礎保養

包含洗臉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保濕膠)隔離 這幾個步驟

另外每天會外出的人、最重要的第一步驟是防曬、70%的皮膚曬斑老化、都是因為防曬沒做好的原因。第二步驟就是卸妝、就算妳沒有化妝、也要卸掉妳臉上的髒空氣及灰塵、這跟保養也是息息相關的哦。

至於詳細的保養步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基礎保養妳做對了嗎

http://tw.myblog.yahoo.com/Hsin-0305/article?mid=2199&prev=2441&next=2023&l=f&fid=48

 

防曬相關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Hsin-0305/article?mid=6463&prev=6608&next=6414&l=f&fid=48

 

 

三、各種膚質的基礎保養Step

  如果要達到更有效的保養、當然就是要挑適合自己膚質的方式。

1.          油性肌膚:

    清潔化粧水精華液眼霜乳液

油性肌膚建議用卸妝水卸妝、卸完再用洗面乳清洗一次,建議可以一週2~3次敷泥狀面膜、使毛孔乾淨來改善膚質狀況,另外使用清爽或控油的化粧水,有助抑制皮脂分泌,精華液和眼霜的部份可針對個人膚況做選擇,如眼尾細紋較明顯的可選擇霜狀產品、只是平常保養的話選擇凝露狀眼霜即可。乳液也要使用清爽型的,同時,在選擇保養品時,要以清爽的性質為主。不要認為擦了乳液臉就會油油的不喜歡、只要產品選擇好、保養做好、油水平衡後、肌膚的狀況反而會讓妳覺得很舒服哦!

 

2.          乾性肌膚:

清潔化粧水精華液眼霜乳霜

乾性肌可選擇卸妝乳卸妝,只要卸乾淨用低皂鹼少泡泡的保濕洗面乳洗臉就好。過度的洗臉只會使臉更乾燥哦!針對乾性膚質、保濕很重要!選擇高保濕性的化妝水乳液就對了!肌膚非常乾燥的人、建議增加保濕精華液、乳液也可以換成乳霜,眼霜也可以使用霜狀比較滋潤,經由按摩讓產品吸收、一樣要達到油水平衡的狀態沒問題嚕!建議可一週2~3次敷保濕面膜、來解肌膚的渴哦!

 

3.          中性肌膚:

清潔化粧水精華液眼霜乳液

中性肌膚是最令人羨慕且較好照顧的膚質、只要依照一般的基礎保養程序即可,建議用卸妝水或乳來卸妝。不過要維持這完美的膚質、還是要把保濕做好、肌膚的油水平衡一樣很重要哦!建議也可一週敷2次的保濕性面膜來做保養。

 

4.          混合性肌膚:T字油、U字乾

清潔化粧水精華液眼霜乳液

混合性肌膚、可挑選現在最流行的卸妝凝露、卸妝水或卸妝乳液來卸妝、洗面乳起泡後先清洗T字部位、剩餘的再帶到U字部位。保養品講究一點的話可以細分T字部位用適合油性的保養品、U字部位用適合乾性的保養品、可參考油性跟乾性肌的保養方式。建議可以一週2~3次於T字部位敷泥狀面膜、其餘日子挑2天來敷全臉的保濕面膜,或是選擇市面上針對T字跟U字部位各別加強的面膜來使用亦可。混合性肌膚比一般肌膚的需要更繁複的照顧、但只要妳保養的好、肌膚會日趨和緩、變得愈好照顧哦!

 

 

5.          特別狀況膚質:

    除了以上膚況外、Yuna常常會遇到婚前膚質變化很大的客人、也一併

        將保養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1)敏感性膚質:容易受到環境中物理性及化學性因素的刺激,而讓皮膚產生灼熱感、泛紅、發癢、刺痛、粗糙、緊繃、脫屑及皮疹的情形。建議敏感性膚質的人、如果婚禮前的情況很嚴重、就要直接找皮膚科醫生來解決。平時的保養要著重挑選低敏感性的保養品、盡量不要亂換保養品,用溫和鎮靜的化妝水濕敷降敏、此時的飲食也要注意、有殼類海鮮、酒類、等過敏源盡量少碰。Yuna建議、要拍婚紗時、盡量攜帶個人平常用的保養品及化妝品讓化妝師化妝,因為我曾經有客人到知名婚紗公司化妝以後、臉部紅腫過敏長達二週,如果妳也是這麼敏感的肌膚、建議妳盡量使用自己習慣的產品來讓造型師化妝哦!因為Yuna本身皮膚也很敏感、所以我對產品的要求都很高、一定選擇知名品牌、要自己用過沒問題才會使用在客人身上哦!所以我的新娘子們都非常放心^^

 

(2)脫皮問題:這也是Yuna在客人身上常看到的問題、通常是肌膚比較乾燥的人會有,保養就要依照乾性膚質來做好,不要隨意使用換膚或是去角質產品。知名美容診所廖苑利醫師說:「一般脫皮的急救方式、用清水洗臉→敷上蘆薈凝膠鎮定肌膚→可以塗抹維他命E藥膏,幫助肌膚組織快速修復。」這種時候如果沒有維他命E藥膏、保濕化妝水+眼霜也能拿來救急哦!另外勤敷保濕面膜也可以幫助皮膚恢復、除了解肌膚的渴、也要多喝水來解身體的渴哦!可以多補充維他命 AE。有脫皮的問題就要馬上急救、不然等到婚禮當天還是多少會影響到妝感的哦!

 

 

(3)痘痘問題:只要作息不正常、難免就會有這個問題、此時千萬不要去擠它、可以詢問皮膚科醫生怎麼解決、擦一些痘痘專用的鎮定保養品、讓痘痘消腫退紅、痘痘消了以後的痘疤、再使用淡疤的產品來幫助它消退。另外多補充維他命BCE、再調整作息睡眠充足!只要不要讓痘痘泛濫、新秘都有辦法巧手遮掩起死回生的^^|

 

 

 

 

四、除了臉部保養、平時其他部位的保養也很重要哦!

1.          洗澡保養:

身體的保養也很重要哦!我想妳也不希望老公摸到的是粗糙的肌膚吧XD…所以從洗澡的時候就可以開始保養、妳可以選擇質地較溫和偏中性、或是現在很夯的無患子沐浴乳、不要過度的清潔妳的肌膚、重要部位也可以選擇專用的沐浴乳分開洗,建議一週去角質2~3次,腳底也要徹底執行哦!!洗完澡趁皮膚還沒完全乾的時候、擦上身體乳液或是嬰兒油、讓皮膚保濕,就會有咕溜的肌膚嚕!

 

2.          睡前保養:

唇部可以透露出女人的年齡哦!所以要好好的呵護它、我都是隨時補充護唇膏跟護手霜的。保養的重點時刻就是睡前、我建議大家都可以在這時候敷上厚厚的一層護唇膏(資生堂魔唇護唇霜夜間用)這款仍是我的最愛、每晚一定要有它!另外還要擦上厚厚一層護手霜、腳也可以擦護腳霜、要加強的時候戴上手套穿襪子、隔天就會有明顯的改善哦!還有、很多新娘都會告訴我婚前沒時間敷面膜、那這個小秘訣妳一定要跟進。就是睡前敷晚安凍膜、用晚安凍膜在臉部按摩至吸收,只需五分鐘幫肌膚做個SPA放鬆一下,不用洗掉就可以安心去睡。這可是幫肌膚做保濕急救的好方法哦!

 

 

3.          體內保養:

女人是水做的、所以補充水份非常重要,Yuna的保濕獨門秘訣、就是多喝水。一個健康的成人,每天至少要攝取 20002500cc,大約是 8 10 杯的水。

有個簡單的計算公式就是:每公斤體重需攝取 30c c 的飲水量,就可以由外到內都保持水水嫩嫩哦!

如果飲食比較不正常、又不喜歡吃蔬果的人、我還蠻建議你們可以適量補充維他命、平時保養吃B群來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力;C可以促進膠原生成、加強鐵的吸收、調節皮脂分泌,幫助肌膚天然保濕因子生成、還可以抗氧化、預防感冒。除非有特別問題才需要去補充到其它種類的維他命。另外即將生第二胎的Yuna提醒準新人們有計劃在婚後就生baby的話、新娘可以在前三個月就開始補充葉酸、孕齡婦女多補充葉酸能夠預防寶寶先天性的神經管發育不全。要先將自己的身體照顧好、婚後才可以好好照顧家庭哦!

 

 

五、頭髮保養

  雖然Yuna不是專業的髮型師、不過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我是屬於洗頭第二天頭皮就很油、而髮質卻很乾的人。我發現這是近年來很多人都有的問題。因為氣候變化加上空氣品質變差,還有現代人不正常的睡眠跟飲食習慣,都造成頭皮的負擔。試過那麼多洗髮精以後、我才發現回歸最簡單的最好、也就是說不要用洗潤合一、也不要用有添加矽靈的洗髮精,盡量選擇單方質地透明的洗髮精、像是花X5XX的那種家庭號大罐又便宜,只要把頭皮清潔乾淨就好,有些季節頭皮較油、我甚至會用花x的男性洗髮精、我發現超好用的!頭皮不會隔天就油膩膩!洗頭一定要洗兩次,第一次先用單方洗髮精大致清洗、第二次可以用含茶樹精油或海藻精華的洗髮精再來加強頭皮清洗及按摩。髮質乾燥的人要用“護髮乳”來護髮,不要用潤絲精(這是髮型師告訴我的秘訣)。另外有油頭困擾的人、還可以定期去沙龍做頭皮去角質、幫頭皮做深層SPA大清掃哦! 吹頭髮的時候也要順毛吹整、盡量吹到全乾!至於新娘在造型的前一天、我只建議妳們把頭髮洗乾淨、完全吹乾,不上任何的護髮及造型品,這樣對造型師而言會比較好做造型哦!

 

六、婚禮前一天新娘的重點保養:

1. 12點以後不吃宵夜。

2. 10點過後不要喝水、盡量11點以前就寢,心情放輕鬆。

3. 晚上洗完臉後敷清潔面膜(泥狀面膜)10分鐘再洗掉,讓毛孔乾淨。

如果皮膚較乾燥的可省略、直接敷保濕面膜即可

4. 睡前全身保養、去角質、擦身體乳液,唇部塗抹厚厚一層護唇膏。

5. 前一晚頭髮洗乾淨吹乾,不要潤絲或護髮。不要早上洗頭。勿抹造型品。

6. 前一晚不要穿內衣睡覺,比較不會有肩帶的痕跡。

7. 前一晚就要做好除毛的動作。

8. 起床洗臉後,請先做平常的基礎保養、勿擦太油的乳液或面霜、痘霜等…

 

七、客人常問Yuna的問題:

  Q1:婚禮快到了、我有必要去做個臉嗎?

  A1:如果妳平常就有做臉的習慣、那就照妳固定的週期去做、不必刻意加

                強,若是妳平常沒做但臨時想做、那建議妳婚禮二週以前做、盡量不

                要做侵入性的保養(擠痘痘、雷射…等)、否則臉泛紅或是脫皮反而

                造成反效果,Yuna認為、最好的方式是到醫美診所諮詢、在一個月前

                就將臉部的問題改善、婚禮前盡量保持正常的保養、最重要的日子反

                而要保持平常心面對、才不會因為緊張而影響到生理哦!

 

 

 Q2:我的皮膚很乾、我可以在婚禮快到的時候天天敷面膜嗎?

 A1:很多美容醫師都不建議天天敷面膜哦!過度的保養反而造成肌膚負

            擔、道理都一樣、就是過猶不及。如果皮膚很乾、可以一週敷2~3次

            10~20分即可,敷完一定要擦上乳液來鎖水、不然水份揮發、臉

            會更乾哦!原則上還是依照乾性膚質的保養方式來保養就好嚕!

 

Q3:婚禮將近我需不需要去染燙剪髮?

A1:我都會反問客人自己的需求、若沒有染燙的習慣那就不用、也不用因為婚禮而特別去燙捲、因為現在的造型技術很進步了、放心交給新秘就對了!至於染髮、如果妳是髮色很深的人、那我蠻建議妳染一般的咖啡色、這樣髮型做出來的光澤度跟整體都會比較看得出來!如果頭髮沒有層次的人、也建議剪層次、髮型的線條才會明顯漂亮,至於瀏海、也要事先剪好、以免剪髮的過度期影響到髮型。這些都建議至少二週以前就要做好嚕!

 

 Q3:婚期確定了好緊張…我該做些什麼準備呢?

 A3Yuna覺得要準備“三心”

常常會跟客人說要放輕鬆、通常新娘會比較忙的時候就是訂婚前、

女方的事情較繁瑣,新人常在此時有比較多的磨擦、這種時候也算

種考驗、“同心”就很重要、畢竟是你們自己的決定、兩個人各退

步、預習婚後生活的步調,磨合以後會讓雙方的關係更昇華哦!

很多新娘籌備婚禮、作息全都打亂、通常皮膚的問題會更糟、有些

狂長痘、有些人會一直脫皮、甚至有些是過敏紅腫的!這些問題我

前面都有提及保養的方式可以參考、但最終還是要回歸到本身的生

息、早睡早起放輕鬆、三餐正常、“平常心”去面對最好!另外

 Yuna認為、平常沒有保養和化妝習慣的人、都可以在一、二個月

開始、都還來得及哦!基礎保養做好了以後、在平常出門都試著擦

隔離、化上淡淡的底妝,這樣都對於婚禮當天上妝有幫助、有化妝

人、當天就比較不會有不吃妝、或臉部突然過敏的情況。這些

都做好了以後、就請妳“放心”妳的造型交給專業,安心的當美

的新娘沒問題嚕!

 

 

肌膚保養得當、化起妝來就會這麼透亮、拋開舊的妝感觀念、

新娘妝清透就很漂亮、就算近看也不怕哦!

 

以上就是Yuna的經驗及心血結晶、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以上文章請勿盜用,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感謝^^ 

如果覺得Yuna寫得不錯、或是有任何建議的、也請大家留言給我進步的機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