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語.衛靈公》:「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一直是一個很在意每個朋友對我的評價的人

即使表面可以裝作不在意

但是我一定會聽進去

往往我可以一笑置之帶過

但有很多事情往往還是會留在我心中

好的壞的

好的繼續加油

壞的繼續改進

之前有朋友問過我

我有沒有那種 所謂的心靈伴侶

稱得上身心靈都配合上的朋友

一種妳的好與壞都會誠實告訴妳

從來不會只挑好話說

給妳最好的建言的朋友

想想…曾經有過

 

人愈長大 朋友的區分會愈來愈多

界線也會愈來愈明顯

所謂模糊地帶的男的朋友

我也可以分的很清楚

這點我一直覺得我處理的很好

 

人生在世、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好的人際能讓妳的人生每一件事情都更完美

我也很樂於增進我的人際關係

所以我不曾拒絕真正想認識我的朋友

但也只限於…那種”真正”想認識我的朋友而已

網路畢竟是一個公共而且充滿未知的世界

也許會有人接近我是因為外表 或是 不懷好意

我承認我有點笨 也許常常分不清楚

受傷害

但我並不會讓自己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珍惜每一個在這裡認識的朋友

也很珍惜你們的回應

 

 

這個社會 又或者這個未知的網路世界

也可能充滿危險

但路是我的 好的壞的 有阻礙的

我都必須自己去承受

長久以來

我習慣了獨自承受

家庭因素造就了我的個性

總覺得有些事情說出來也不見得會有幫助

所以會選擇不說 自己想辦法解決

如果真的沒辦法解決 就想開一點

很多事情事過境遷就沒事了

只是我很明白

長久下來會變成壓抑的個性

所以偶爾我會對自己好一點

做自己最想做 買自己想買的 做自己

而也因為整個房間佈滿了向日葵

所以難過傷心的時候通常不會太久

因為我有向日葵陪伴著我 我會開心起來

 

被朋友傷害的事情

太多太多

但我並沒有因此對交朋友這件事感到失望

只是會叫自己眼睛睜大一點

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不要受同樣的傷害

所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道不同 不相為謀

如果因為一個不了解自己的人而受到傷害

好像又不是太理智也不是太成熟

是因為他不了解我而誤解了我

那麼我們也不用太過在意

我自認為無愧於任何一個朋友

每個人的觀念各有不同

如果真的無法溝通 也沒有相同的理念

那麼 不相為謀 是最好的方式了

我從來不會主動去排斥任何朋友

除非他真的做了很過份的事情或是我最無法忍受的事

我不明白 真心對待每個朋友

也是一種錯誤嗎?

或許有錯…錯在太單純 容易受傷害

就算是這樣 我也寧願固執

 

現在的我 才是真正的我

即使外表光鮮亮麗 但內心依舊單純

努力的做一個獨立且追求夢想的女人

 

聆聽自己、相信自己、表達自己  我是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