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的美食作品

 

今天還蠻開心的

下午去Kelly的彩妝基礎班擔任助教協助她

這是我第一次上她的課程

沒想到那麼年輕的她

台風竟如此穩 教學也很有條理

而且課程內容很充實 也都有講到重點

讓我看到她很有自信的一面

她講起課程來很熟練也易懂

雖然今天有些小插曲讓Kelly有點傷心

不過基礎班的第一堂課還是算順利結束

我想學員們應該也覺得學到很多呢!

我雖然是當助教 但還是有在底下做筆記

也從中獲得許多心得

我喜歡這樣的教學模式

Kelly真的做得很棒呢!

即使我已經有了不錯的基礎

卻還是從她的課程中學到很多

覺得很開心

而且能協助學員也讓我覺得蠻有成就感的

回來以後還跟Kelly做心得交流 

我想我們兩個人都有所成長呢

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打從心底覺得快樂感動

歡迎大家到Kelly的部落格走走

http://tw.myblog.yahoo.com/jw!cTm38tyRHxRBLg9bht3c9rwB/profile

 

 

回來以後

家裡沒人 突然莫名的覺得很空虛

真是一種奇怪的感覺

很想往外跑 但又不知道該去哪

就在此時接到妹妹的電話

說她要回家

就覺得蠻開心的 至少有人陪我了

然後就心血來潮做了大餐給她吃

我今天做了我最愛的青醬義大利麵哦

不過我比較喜歡吃麵條

因為在家裡只找到通心粉 所以就用通心粉做

我覺得效果沒有麵條來得好

義大利麵的醬大致有三種-青醬、白醬、紅醬

我個人比較偏好重口味的青醬

白醬就是奶油為主的 我覺得比較容易膩

紅醬是蕃茄為主 通常偏酸口味比較清淡

吃了各種義大利麵 還是覺得青醬好吃呢

今天還做了我很喜歡的凱撒沙拉

不過凱撒沙拉的醬我沒有用的很道地就是了

我只是用同樣有酸味的蘋果醋來代替

變成很清淡也很好入口的沙拉呢

看了有沒有流口水呀

而且很大一盤吧…

做完才發現份量太多了

後來我跟我妹只合吃了一盤沙拉  超讚


↑青醬義大利麵

 

製作說明

 

青醬(一份義大利麵的材料份量)

九層塔(BASIL) 200gm

蒜頭(GARLIC) 30gm

松子(PINE NUT) 90gm

橄欖油(OLIVE OIL) 90gm

帕馬森起司(PARMESAN CHEESE)100gm

 

將這些材料加一些牛奶放進果汁機打成醬即可,加牛奶是因為果汁機需要有水份才能打

帕馬森起司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哪買…不加一定會影響口感,但因為很難買,所以我會用

一般買得到的安佳起司粉來代替,另外也可以加二個奶球(咖啡奶精),也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松子是必加的東西不能省略,這是青醬好吃的重點所在呢!所以一定要加哦,

松子在南北雜貨都買得到,九層塔及蒜的份量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做增減。

 

一份義大利麵的量,以麵條來說,一把大約是跟寶特瓶蓋的圓一樣大

所以大家可以自己依照份量做材料的增減

煮義大利麵的時候要在水裡加好鹽,這樣再配合醬的味道才會剛好

煮義大利麵的時間…我都是靠感覺的~"~ 沒辦法教大家

但是請大家一定要切記不要煮到爛掉 一定要在它QQ還帶點硬的時候就撈起來

然後泡冷水保持Q度

那…醬也是冷的 麵也是冷的 怎麼吃?

要吃之前放微波爐加熱一下就行嚕^^

如果沒辦法微波的話,就要撈起來以後加入青醬馬上開動

不趁熱吃就不好吃嚕!

 


↑改良式凱撒沙拉

 

製作說明

 

沙拉材料(份量自行增減)

美生菜

煮熟紅蘿蔔

蘋果丁

蕃茄丁

生洋蔥切絲

水煮蛋切丁

火腿(或培根)切絲

烤土司切丁

起司粉

蘋果醋

橄欖油少許

 

就以上材料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這些生菜也可以找自己喜歡吃的來搭配

美生菜在大賣場或是生鮮超市找得到

起司粉跟醋的份量依自己的口味做增減

原本的凱撒沙拉醬是用蛋黃、鯷魚、英式芥菜粉、梅林醬、橄欖油、帕馬森起司等西餐醬料來調

但這些東西準備比較麻煩

所以我用了清淡的蘋果醋來代替

我覺得最重要的材料是美生菜和烤土司丁

 

烤土司丁的方式

如果沒有烤箱的人可以用平底鍋轉”小火” 不用加油

把土司放在鍋子上慢慢的乾烤 要一直烤的土司內外都是酥的才行哦!

這樣口感超好的!

 

最後在所有材料上撒上起司粉就完成了

 


↑我妹硬要這樣拍…說這樣比較豐富= =

 

↑通通都是我做的哦…不過不是我一個人要吃啦~"~


↑要開動嚕


↑先偷吃義大利麵 好吃

 

我想看了這篇就知道

為什麼我妹會那麼胖了= =

因為她每次回家 我媽都會煮很多好吃的

連我也會…

So...大概都是這樣養出來的

 

另外今天的造型是我去上課的造型

也就是我昨天有提到的綁髮帶

先讓大家看看嚕

之後我有機會再做圖片解說

話說回來…我弄成這樣還要作菜…

作完菜覺得自己還蠻莫名其妙的~"~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嚕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