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格


作詞:蔡健雅 作曲:蔡健雅 編曲:Adam Lee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的愛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 是你太悲觀 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你為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個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

 

蔡健雅說新專輯的這首歌讓她唱到感動

她最有感觸的一句「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是對已離去戀人的猜測

那是一種無奈寂寞的心情

分開後兩人的心情只能自己憑空想像

而我最有感觸的一句「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在這世界上 並沒有誰是誰的

有的也只是兩個相愛的人心甘情願被無形的承諾制約著

只是緣份盡了

承諾也就算了

 

歌的開頭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的愛由兩人分擔」

愛其實很簡單

既然相愛 沒有什麼不能共同分擔的

也沒有什麼是不能互相包容的

蔡健雅的歌聲有種讓人感動又能治癒人心的感情

 

星期六的工作再次看到由主見證的婚禮儀式

有一段讓我感動想哭

眾人齊聲對新人唱著祝福的歌

其中有一首是愛的真諦

真的是愛的最高境界

看似簡單的幾句話 要做到卻不容易

兩個即將邁入人生另一階段的人

會為了共同的圓滿而去實踐著愛的真諦

才會有幸福美滿的歸宿

也想把這首歌詞送給大家

 

 

愛的真諦

作詞:保羅 作曲:簡銘耀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愛的真諦取自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