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9第一天的天空

我們在國道3號上

天氣晴朗  還隱約可以看到陽光一道道灑下來

之所以半天行…是因為早上老公還要到公司加班  我們下午才出發

在那前幾天的腸胃炎似乎還沒完全好 所以當天中午我還在吃稀飯呢…

雖然如此我卻滿心期待著台南的美食…


在古坑休息站的巨無霸向日葵

開年的第一天就可以看到我的最愛 整個心情更好

現在雖然是冬天、但是中南部的天氣還是很溫暖,所以向日葵們能開得很好呢

忍不住拉著老公過去拍照 老公也因為看到我開心而覺得開心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中間有因為逆光拍攝所造成的光影、就像一顆愛心

很妙吧…完全感受到我有多麼愛向日葵呢


當然也要跟我愛的向日葵拍一張嚕

我的紫色圍巾跟向日葵的顏色形成對比 顏色很美^^

還要拉老公來自拍一下、只是老公你的眼睛怎麼都張不開

其實以前對台南的印象很差、所以不是很喜歡去

要跟老公結婚前才知道已故的婆婆是台南人 那老公也算是半個台南人了

所以要試著去喜歡這個城市


我們的目的地其實是一間廟

台南有好多好多廟哦…去年初我們要來拜的時候就是因為廟太多找不到

最後找到的時候廟已經關了= ="

這次還是覺得很難找、不過有在廟要關之前找到了

老公自從上次來沒拜到之後就一直心繫

拜完以後他說終於比較心安了

老公說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填飽肚子 因為已經是晚飯時間…

我們來到一間位於台南市民權路三段44號的老店 它沒有店名

我來的前一天有上網做功課查了很多間店、這間離我們當時的區域最近所以就是它啦

我期待已久的美食就是鱔魚意麵

因為上次來台南找廟找到很晚、只在路邊隨便找了一家吃

但沒想到那個酸酸甜甜的鱔魚意麵一直讓我回味無窮

我想這個台南的美食應該是每一家都很會煮吧 不然怎麼會隨便找一家就好吃

但這次我想找正統一點的店來體驗一下真正好吃的鱔魚意麵

 

乾炒鱔魚意麵 80元

鱔魚是很補的食物、不過也因為很難養大又取得不易所以很珍貴

台南因為盛產 食材新鮮怎麼煮都好吃

我光看到這張照片想到就快流口水了…

意麵因為炸過再煮、有麵香也很Q有口感,偷偷看了一下店家是將麵先用水煮過

有加了特製的醬汁去拌、然後將現炒的鱔魚舖上去

整盤都是滿滿的新鮮鱔魚 口感很Q沒有腥味 雖然只快炒一下但有入味、鹹中帶甜

我最愛的是意麵啦…我個人對意麵沒什麼抵抗力、不管是南投意麵還是台南意麵我都愛

這家的口味是偏甜沒有酸、我只能說這邊的口味真的很愛吃甜呀…

不過它的甜應該來自於鱔魚的鮮甜吧 真的很可口!


當天去的時候店門口還有好多人在排隊外帶 內用比較快哦

因為我跟老公都不喜歡吃勾欠的炒羹鱔魚、所以我們都點乾炒的

但我想炒羹鱔魚應該是像我們上次吃的是酸甜酸甜的口感吧 旁邊的在地人都點羹麵比較多

它們家的價格可以說是平易近人 因為光滿滿的鱔魚就很物超所值

還有看到旁邊的人點肉燥飯哦…以我家老公愛吃肉燥飯的經驗評斷它家的肉燥飯應該也很好吃

我們還點了這個 豬肚湯40元

它的湯底是四神湯哦,讓我想起小時候阿嬤常常煮、這碗很有阿嬤的味道

豬肚已經煮到很軟但是不爛、還是有Q的口感咬起來很香

四神湯喝起來香香的味道很清淡 是我喜歡的那種四神湯

四神湯有健胃開脾 厚實腸胃的功效哦!

剛好治了我的腸胃炎耶…

再看一張拍更近的讓大家流口水

為了這盤意麵我應該還是會很想再去台南吧

吃的時候我還跟老公說這麼好吃的意麵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有沒有那麼誇張……

只能說真的是人間美味

也許剛好是很合我們的口味吧 我跟老公都一致認為很好吃



吃完我們還去了全台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

之前乾妹就好幾次說要帶我去、結果我去台南的那天她去渡假咧= =

我們只好自己找…跟著人群走準沒錯

沿著市區和緯路一直走一直走跟著別人塞車就會到@@

我們大概在車陣中塞了半小時有吧 到的時候停車位也是一位難求

好險是重劃區什麼沒有地最多

這個夜市從外面看真的好大哦…

實際進去才發現很多攤位是重覆的,因為那天人擠爆了所以我們並沒有一一逛完

擠爆是什麼情形呢…就是只能大家前推後擠的慢慢走、要停下來還有點困難

我們居然能吃到東西我也覺得很驚訝 有吃了魚蛋、蚵仔煎跟一些小吃(口味都還好…)

吃完我們就想走了、因為人真的多到沒有逛的欲望…太擠也沒辦法拍照

而且當天晚上氣溫驟降連南部都很冷,

沒打算住在台南,我們只想快點回家呢…

 

雖然只是半天的台南行但是很愉快

能吃到美食真的是幸福的事情

意外的收穫是我的腸胃炎也在這胡亂吃的美食行裡突然好了

不過腸胃炎剛好這樣進食實在是不好的示範:P

覺得能健健康康的真好 能吃真的是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